只是个圆圈

男人都是大屁眼子(四)

运动会之前大家的小心思开始蠢蠢欲动,文笔好的提前写稿子,男生想在女生面前多显摆显摆,女生呢,也想多看看自己暗恋的那个人,给他加油鼓气。

 

开始燥热的季节,一群躁动的半大顽童终于可以稍稍解放自己天性。

 

第二天的运动会,大家带着板凳谈笑着往操场走去,按照规定的位置,和自己交好的人坐在一起,聊天或者打牌,在这个日子即使是老师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这样过去。

 

江澄没有熟悉的人,还是和蓝湛坐在一起,只不过一直看着魏婴在隔了一大堆人给他使眼色,没办法,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魏婴一把拥过他,“唉,我要去跑3000米了,你都不安慰安慰人家。”

 

“哦,你加油。”江澄干巴巴的说。

 

魏婴像是被欺负的小媳妇,“哇,没天理啊,我跑完就累死了,你都不给我送水吗。”

 

“送送送。”江澄有气无力的说,这太阳晒得太热了,等会去给魏婴买瓶运动饮料。

 

“我还要你给我一个爱的抱抱。”魏婴可怜兮兮的说。

 

江澄一把扯住他的脸,“给你脸了是吧。”

 

江澄转身走了,没有回去自己的位置。

 

在小卖铺里,江澄拿了两瓶饮料,结账的时候,又回去拿了一瓶。

 

往回跑的时候,就听见有人在说这次3000米有两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哥哥,便跟着她们走到了跑道边。

 

第二圈已经开始了,江澄捧着水站在终点等着两个人。

 

蓝湛还是面无表情的模样,除了额头出了汗水,看不出来异样,倒是魏婴,跑过江澄的时候还嬉皮笑脸的。

 

几圈下来,小姑娘们都在给两人加油,那银铃般的声音脆生生的冲的江澄的太阳穴疼,但他还是站在原地,等着魏婴冲破终点。

 

到了最后的一圈,加油声更响了,江澄有些想笑,没想到这两个人还真受欢迎啊,没办法,长得确实不错,魏婴眉目风流,蓝湛清冷似玉,截然不同却又一样吸引人,这些小姑娘们以后也有的叫了。

 

江澄还想着以后自己和魏婴回家,可能半路被小姑娘拦着递情书,或者更大胆的直接告白,也没在意周围的呼声,就看到前面飘过来一道黑影。

 

“别动。”蓝湛微微俯身,下巴磕在江澄肩上,“让我靠一会。”

 

江澄以为蓝湛是哪里不舒服,看着就是个好学生,运动肯定不怎么样,这三千米要了他半条命了,出于愧疚,江澄半抱着他,同时给旁边愣着的魏婴递过去一瓶水,扶着蓝湛慢慢走起来。

 

魏婴(接过水):不是,我不是来要爱的抱抱的吗,江澄你别被骗了,他跑得比我快啊!

 

江澄带着蓝湛走了小半会儿,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也没人,就随处找了个地方坐下,递给蓝湛一瓶水,“也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买了和我一样的。”

 

“谢谢。”蓝湛接过来吞了一小口。

 

......

 

......

 

没话了

 

江澄觉得还是魏婴在这好,总归是说不完的话。

 

“咳,还没问你跑了第几名呢。”江澄有些不自然的找着话题。

 

蓝湛捏了捏瓶子,“第一,并列第一。”

 

“那你挺厉害的嘛,还能和魏婴并列第一,他可是运动细胞特别的发达,跑起来狗都追不上。”江澄说,“我还以为你只是学习厉害呢,没想到是双管齐下的全才。魏婴想必也挺开心的,有个旗鼓相当的对手,那他就有危机感了。”

 

“你和魏婴很熟,关系很好。”蓝湛问。

 

江澄点了点头,“熟的不能再熟了,他膝盖动一动我都知道他要做什么。关系嘛,从小也就和他一个人玩,自然是很好的。”

 

蓝湛点点头,“他对你很好吗?”

 

“那才不呢,天天和我抢东西吃抢东西喝,上天入地的闯祸,还要我给他圆谎。真的是特别的讨厌。”江澄愤愤不平道,想到了昨晚上抢了自己的半盘子鸡翅更加生气了。

 

蓝湛浅色的眼眸盯着江澄,“看起来你并不讨厌他。”

 

“怎么会讨厌他,呆在我身边的从来不就只有他吗。”江澄小声道,“打也打不掉,骂也骂不跑。”

 

也不管蓝湛有没有听到,便又说,“对了,你现在还难受吗,要不要去医务室看看,如果你没什么事的话,我们回去吧。”

 

蓝湛什么也没说,站起身准备回去。

 

路上两个人一句话也没说,江澄也想不到什么话题,总不能和他从魏婴光屁股开始聊起了吧。

 

魏婴还捧着喝了一半的饮料在树荫下等着江澄,等看到江澄的身影,像是个被抛弃的小狗摇着尾巴。

 

江澄跑了两步,还是停下了回头,“蓝湛,我先过去了,你自己回去再坐着休息吧。”

 

蓝湛点了点头。

 

江澄向着魏婴跑去,魏婴张开双臂,江澄恶心一瞬间,还是放弃似的被抱住了。

 

“你跑哪里去了,我等了你好久。”魏婴说。

 

江澄推开他,“蓝湛替我跑了三千,我总归要送佛送到西吧。”

 

魏婴哼了一声,“他看起来可是一点事都没有。”

 

“可不是,看你的脸也看不出来你不要脸。”江澄斜觑着魏婴。

 

嘿嘿。

 

两个人闲聊着,蓝湛一个人坐了回去,拒绝了所以人的慰问,一个人闭起眼睛休息会。

 

“接下来,我们念下一个稿子,哇哦,这个稿子可不一般了啊,我可要用自己最认真的声音来念了哦,高一三班的江澄同学,虽然你才转来学校不久,但是不论是你的脸还是你的各个动作都很吸引我,在这个全校都关注的日子里,请允许我对你说,我喜欢你,不论你是否要拒绝我,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这个没有署名哦,不知道这位江澄同学有没有收到这份告白呢。”

 

蓝湛瞬间睁开眼睛,摩挲着瓶身,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魏婴也停了下来,“真会惹事,不给自己署名,但是写出你的名字,这不是给你惹事吗!”

 

江澄有些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无所谓,“别管他,反正给你告白的只多不少,你也要一个一个去计较?”

 

“你和我一样吗!”魏婴一双桃花眼瞪得老大,四处巡视着,“也不知道是你们班的谁,让我知道了,哼哼。”

 

“好了,今天周五,姐姐过来有好吃的了,别想这些有的没得了。”江澄拽过魏婴走回去。

 

当事人毫不在意。

 

事外人耿耿于怀。

————————————————————————————————————-

今天要见老师,昨天就没有更新~

我记得以前还帮同学出谋划策的想情书怎么写,现在想想真的好好玩啊那个时候

评论(34)

热度(4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