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男人都是大屁眼子(三)

江澄那时候还是个刚转学除了魏无羡其他人都不熟的中二病少年,可惜魏婴又不和他一个班,虽然每天早晚一起走,但还是有一大半的时间不在一起。

 

况且...江澄看看旁边自己的同桌,他倒是情愿坐在那个闹腾的魏婴旁边。

 

这几日下来,江澄算是摸透了他这个同桌的性子,古板,不爱讲话,啧,可以想象接下来的生活相当于活在古代刻板的私塾里。

 

啧,要命。

 

魏婴倒是时不时在下课跑过来,就趴在窗台上隔着窗户和江澄聊天,硬生生在十分钟内讲完了别人半个小时的话,哦,也可能是某个人一年说的话。

 

让江澄转变观念的是那一年运动会,江澄因为换季所以有些感冒,平时上课也是纸巾不离手的。等体育委走到江澄位子上问他可不可以参加几个项目的时候,江澄犹豫了,他新来到这个班级总归要合群,参加比赛是融入集体的一个不错的方法,可是他最近确实不舒服,看着体委包含期待的眼神,江澄咬咬牙准备同意了。

 

“江澄身体不舒服。”一旁看书的蓝湛冷不丁冒了一声。

 

江澄楞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盯着蓝湛。我的天啊,七个字。

 

体委也是反应停顿,嗯?刚刚蓝湛是不是说话了?我是幻听吗?等会,他说什么来着?

 

“江澄啊,你身体不舒服啊,那没事,我再去找别人好了。”体委也是个善解人意的姑娘,转身就走,话虽是这样说,但是班上哪里有人愿意参加。剩下的也是最讨人厌的三千米长跑。

 

蓝湛放下书,“三千米我报。”

 

“好的!可以!没问题!你就是我的救世主!!”体委想看到了闪光的天使。

 

江澄还懵懵的,等过了许久才小声的说了句,谢谢。

 

魏婴照旧下课就跑过来找自己的竹马,看着江澄不停地擤鼻涕,有点心疼的说,“和你说了要吃药,多穿点衣服,你还不听。”

 

“哪里那么娇气,一会就好了。”江澄揉了揉有些发红的鼻子说道。

 

魏婴笑着说,“今天我来做饭,让你好好养养身体。”

 

“你得了吧,我怕我吃完感冒没好,还拉肚子。”江澄撇撇嘴,一脸的不屑。

 

魏婴还想说两句却被蓝湛打断,“吵。”

 

“嘿,你这个书呆子,我这不是吵,是风趣。”魏婴有些不贫的上下打量的蓝湛。

 

“呵。”

 

“好了好了,魏婴快上课了,你快回去吧。”江澄怕两人吵起来忙吧魏婴赶了回去。

 

江澄想对蓝湛说两句话再趁胜追击的联系一下两个人的关系,又看蓝湛准备起了下节课的用品,还是默默憋了回去。

 

晚上,江澄收拾好就等着魏婴来找他一起走。

 

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魏婴晚了,可能又被老师留下来挨训了,哼,总是惹事。

 

江澄没有重点,杏眼乱转着,不由自主的落在身旁这个闪亮亮的人身上,夕阳带着橘红的光辉透过窗户的玻璃,折射在少年的侧脸。

 

江澄有些明白为什么那些小姑娘会拼命的往蓝湛身边凑,这样的皮囊确实是很好看啊。这样想着,又换了个姿势。

 

眨了眨眼,江澄有些轻声唤了句,“蓝湛。”

 

听到了声音,蓝湛微侧脸,有些不解的盯着江澄,不知道他叫自己什么事。

 

原本江澄是看到了一道并不那么清晰彩虹,这下蓝湛转过了,那道彩虹刚好印入了他的眼睛。

 

真要命。

 

“你。”江澄原本想说你真好看,到了嘴边却说了,“你路上小心,嗯,我去看看魏婴怎么还不来。”

 

蓝湛还在愣神,江澄就跑远了。

 

那句话也没有听见。

 

你也小心。

 

魏婴也往江澄这里走,被江澄撞了个满怀,“怎么了?后面有什么追你?”

 

江澄因为有些脸红不只是因为奔跑还是什么,看到神色悠悠的魏婴,气不打一处来,要不是他没有马上来找自己自己也不会这么失态,哼,魏婴真是会惹事。

 

“哼!今天为什么那么晚才来,是不是又被训了。”江澄整了整自己的书包,义正言辞的指责魏婴。

 

魏婴拦着江澄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还不是那个班主任,说我要是不参加运动会就告家长我上课睡觉,你说,我能不据理力争吗,没办法,胳膊拧不过大 腿,我只能屈服在淫 威之下。”

 

江澄佯装用力给了他一拳,“还不是你被抓住了把柄!哼,还敢上课睡觉了!小心我回去告状。”

 

“好江澄,最好,最可爱的江澄,你就饶了我这一次吧。”魏婴眨巴着他那双顾盼生辉的桃花眼,可怜兮兮的看着江澄。

 

江澄难免想到了自己小事养的幼犬,爱屋及乌道,“这是最后一次,可别给我惹事了!”

 

“好好好,我发誓。”

 

“才不信你呢!”

 

“再信我一次吗~”

 

“哼!”

 

蓝湛锁上门后出来就看到这对感情十分要好的兄弟,像连体 婴一般半拥着走向远方。

 

江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以为可以一章完结的,这下子可能又要好几章。

 

没谈过恋爱的我觉得吧,初恋是个很梦幻的词,可能会因为一些小事喜欢上一个人,也会因为一些小事就对这个人没有好感,当然,我们澄澄就不一样了,他喜欢好看的(并不),蓝湛这个人,在我文下肯定是ooc的,我只是觉得一个接受过良好教育的人一定比常人更加优秀,当然,也更能克制自己,相比于那个时期少男少女随便的告白,递情书,他更加喜欢在确定之后再进行最后一步,下一章的运动会会是一个大的进步~

 

原谅我真的不知道初恋是什么感觉啊!!!!

 

 

评论(9)

热度(3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