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番外(四)

无忧被江澄的两字吓着了,一脸的不敢相信:“爹爹,我做错了什么你要我跪下。”

 

  魏婴翘着二郎腿坐在桌上,一脸的瞧好戏。

 

  江澄看着无忧:“做错了什么?我问你,你和我说实话,魏无羡他的陈情是不是你偷的?”

 

  无忧举起右手,三指起誓:“要是我拿的就让金凌娶个母夜叉!”

 

  江澄一听,又气又笑,无奈道:“你呀你呀。”

 

  无忧走上去,环着江澄的胳膊:“爹爹,我这可是没违背江家家训的。”

 

  “是啊,家训是明知不可而为之,你这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你还好意思说。”江澄捏了捏无忧的脸蛋,“快说,陈情放哪了。”

 

  无忧看着飘着的魏婴:“我玩够了就会还给魏婴的。爹爹,你别生气。”

 

  江澄挥挥手:“回去吧,把东西藏藏好,别给外人发现了。”

 

  无忧瞪了笑眯眯的魏婴一眼,转过头来乖巧的说:“爹爹啊,你是怎么知道是我偷,不是,是我拿的啊!”

 

  江澄低头翻阅文书:“我昨天晚上和金凌想着你应该还没睡,给你送点吃的,可惜,房间里没有人啊。”

 

  无忧不好意思的笑笑,退了出去。

 

  江澄接到云深不知处的邀请,明日一同前去商讨追回陈情,江澄看完之后让人把帖子送给正在练字无忧。

 

  “看样子和我们预料的差不多啊。”魏婴摸着下巴说。

 

  无忧点点头:“今晚就去乱葬岗。”

 

  又是夜深人静,月黑风高的一天,无忧翻墙而出,走了许久才敢御剑。

 

  “这里还真是阴森啊。”无忧将银铃收了起来,为了不阻碍魏婴布置阵法。

 

  魏婴以陈情为笔一边画一边回复无忧:“可不是,也不看是谁待过得地方,好了!”

 

  看着魏婴收了笔,无忧上前撩起袖子,照着魏婴和她说的,让血流进阵中。

 

  阵法亮起,周围的阴气流入阵中,地面在微颤。

 

  “你别好奇了,快给伤口涂药。”魏婴看着无忧流血的伤口,皱着眉说。

 

  无忧上完药之后问:“还要多久?”

 

  魏婴看看周围:“差不多了,等阴气被吸收进这个阵中我进去吞噬掉他们就可以了。”

 

  子时到半,阴盛极,转衰。

 

  看着魏婴已经入阵,无忧等到天色微明,看着阵中的魏婴还没有睁眼,无忧担心江澄不见她担心,又怕魏婴一会出意外。

 

  在魏婴的阵法之外又布下个守护阵法,无忧才放心的走了。

 

  “你可要早点过来啊,要不然我可就要被被人欺负了。”

 

  等无忧又御剑回莲花坞,天已经大亮,捏个决,整个人都整洁清爽不少。

 

  “过来吃饭。”江澄招呼无忧过来,“吃完饭我们去云深不知处。”

 

  乖乖的坐下,无忧端起饭碗想打哈欠,又乖乖的被江澄带着去云深不知处。

 

  “笛子呢?”江澄问。“一会把笛子交出来,就说是你在金鳞台捡的,其他的不用管,反正你这点修为也不可能在蓝忘机眼皮子底下拿了陈情,别人也不会怀疑你什么。”

 

  无忧:“好的。”

 

  江澄又说:“知错就改就好,以后不许偷东西,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捡回来烧柴都嫌。”

 

  无忧:“嗯。”

 

  等一群修仙界大佬坐齐,蓝曦臣还没开口,无忧就站出来:“对不起,诸位,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告诉你们。”

 

  “既然如此,那就请江小姐先说吧。”蓝曦臣温和的笑道。

 

  无忧也笑道:“莫玄羽的陈情是我的拿的,不过现在不在我身边,已经物归原主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座的都被无忧的话惊到,蓝忘机问:“为何?”

 

  无忧:“什么为何?我不是说了吗,物归原主啊。”

 

  莫玄羽站起来,脸色复杂:“我就在这,哪里来的原主。”

 

  无忧抚了抚自己的衣摆:“还能有哪个,乱葬岗的那个呀,陈情应该还插在乱葬岗呢。”

 

  蓝忘机起身想要取回陈情,被无忧拦住:“你别动,别说我没提醒你,再一会你哭都来不及。”

 

  蓝忘机想要动用灵力,却听一旁的江澄冷笑:“对一个小辈动手,你可真是要脸。”

 

  眼看快要燃起战火,蓝曦臣出来打圆场:“忘机,不可莽撞,江宗主,你也别太过激动。”

 

  “有些话想说很久了,含光君你是个修为超群的人,只是可能把自己的脑子转化为灵力消耗掉了,连自己身边人到底是什么都看不出来。”无忧笑吟吟的来回看着莫玄羽和蓝忘机,

 

  “你。”莫玄羽听到无忧这样说蓝忘机,也被激出了两分火气。

 

  无忧不管他,走回去喝了口茶,慢悠悠的模样,心里却是急的跳脚:魏婴怎么还没过来。

 

  有些修士受过蓝忘机和莫玄羽的恩惠,站出来说:“江小姐太过顽劣,这陈情也是能随便乱放的,万一被有心之人捡去了,那不得又要惹的天翻地覆。”

 

  有些人也是借着这件事情给江家施压,金家势力大减,却与江家有层关系,蓝家虽不是一个有雄心壮志的却有双璧和善鬼道的魏婴在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事,聂家的那位,捉摸不清,不好说。

 

  江家有些动荡,那是各宗门都喜闻乐见的事情。

 

  江澄也知道那群人的心思,心里冷笑一声:“我宠的,你们有意见?”

 

  要不是时间地点不对,无忧就要抱着她的爹爹好好的撒个娇,可惜:“请恕我失礼,不知道我犯下何事,让各位如此激动?”

 

  这边话音刚落,那边就接二连三的开始了

 

  “江小姐年纪不小,却还如此不知轻重。”

 

  “是啊,虽然江小姐无父无母,却一直受江宗主教养,这件事,江宗主也有责任。”

 

  “是啊,教不严师之惰。”

 

  如此种种,吵得无忧头疼的言语,都在一声巨响的破门声中停止。

 

  “一个个和鸭子似的,这哪里是会客厅,明明是养殖场啊。”魏婴踏着阳光进来,“刚刚谁欺负了我的人?嗯,怕是不想活了。”

 

  江澄像是见了鬼,不,所有人都像是见了鬼,直到江澄那句不确定的“魏婴”才打破了一瞬间的寂静。

 

  魏婴听着江澄唤他,开心的跑了过去:“是我,我在这,我回来了。”

 

  江澄还是有些不敢相信,魏婴只好抓起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你看,我有温度的,我回来了。”

 

  无忧退回到金凌旁边:“你看,这个是不是比那边的劣质假货好看多了?”

 

  声音不小,那边的莫玄羽本就有些混乱,听到这话更加恍惚。

 

  蓝忘机有些试探的开口:“魏婴?”

 

  魏婴本不想理他,还是转过头去:“哟,蓝二,这么多年过去了,你居然变的这么不着调,还敢欺辱我江家之人?你旁边的那个人不过是沾了我一点气,好运得了记忆,也敢这么狂妄的夺了我的名号?”

 

  江澄回过神来开口道:“夺了你什么名号?还想当你的‘夷陵老祖’?”

 

  魏婴赶忙摇头:“哪是这个呀?我说的是魏婴,云梦魏婴。”

 

  蓝忘机还想开口,又被魏婴打断:“蓝二,我是看在你是云深不知处宗主的弟弟才给你三分颜面,你要是再说些我不爱听的话试试。”

 

  随后又看了一旁沉默的莫玄羽:“就凭你,也配?”

 

  事情解决的差不多了(?,魏婴扯着江澄回莲花坞,留下无忧和金凌两个人收拾残局:“各位也看到了,我说了物归原主吧,要是有人还是觉得我师父没有教好,欢迎来莲花坞当着我师父和魏...前辈的面前教导我。”

 

  金凌也说:“咳咳,各位说的话本宗主都记着了,各位都是长辈了,成熟点,别说什么忘了的话。”

 

  无忧:“金宗主说得对,金宗主,请。”

 

  金凌:“江小姐也请。”

 

  出了云深不知处,金凌问:“无忧,你现在回莲花坞?”

 

  无忧摇摇头:“不回去,魏婴指不定要拽着我爹爹闹呢,我去你那玩。”

 

  “魏婴,你真的是人吗?”江澄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魏婴衣服一脱:“我在床下是人,床上就不知道了!来,我们仔细看看!”

 

  江澄:“你这个禽兽!”


————————————————————————————

我写完啦!!以后也许还会修修改改加些新东西!但是,现在我写完啦!!



评论(18)

热度(3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