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番外(一)

这个番外是he的,我觉得be已经不需要什么番外了

————————————————————

  “你真的是魏婴吗?”无忧打量着这个自称魏婴的人。


  魏婴笑道:“哎呀呀,我们两个长得这么相似,除了我,你还能再从哪找出这么一个风流潇洒,玉树兰芝的英俊人儿。”


  无忧:“你也是这么和我父亲说话的吗?”


  提到江澄,魏婴楞了一下,答非所问道:“江澄,江澄这些年过得好吗?”


  无忧眼眸一转,叹了口气:“怎么会过得好,又要重振莲花坞,又要拉扯我和金凌两个人,还要被人欺负。”


  魏婴一听被人欺负,便问道:“谁?谁欺负江澄?”


  无忧努努嘴:“不就是你吗?或者说是另外一个你,在祠堂里打伤我的父亲,我父亲以为他是你还把藏了十三年的陈情给了他。”


  魏婴一听那还得了,小时候自己被打被骂都不敢让江澄受欺负,现在不知道出现的什么人居然敢打着我的名声欺负江澄,真是不想活了。


  看着魏婴眼中露出的杀意,无忧心里却十分开心,这个魏婴倒是一心在我父亲身上。


  “还有,我问你个问题。”无忧走向窗边,“你是不是只喜欢我父亲。”


  魏婴毫不犹豫的点头:“那是当然。”


  无忧难得动了些顽童心思,说:“那你可就惨了,我父亲讨厌死你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魏婴倚在窗边的身子直了起来,盯着无忧问:“为什么?”


  “那个魏无羡可是和姑苏的蓝忘机在一起了,还当着我父亲和我的面秀恩爱,我都气个半死,更别说我父亲了,他还受了伤。”无忧皱着眉说。


  魏婴听完沉默许久,说:“姑苏蓝氏?蓝忘机?”


  无忧点头:“蓝忘机喜欢你,从你在求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了。”


  “魏婴,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听清了,我只说一遍。”无忧走到魏婴面前,两双相似的眼睛对视着。


  “蓝忘机喜欢你,你身死的十三年他一直问情,逢乱必出就为了找你,不夜城救你打伤自家长辈被抽了三十几道戒耻鞭。”无忧顿了顿,“我的父亲,他,一直在等你回来,你......”


  魏婴打断无忧的话:“我既然回来了,就绝对不会离开,谁都不能把我从莲花坞带走。”


  无忧听着这话,点点头,又点点头,转过身去抹了抹眼睛:“真是的,为什么你不早点出现,要不然我父亲也不会那么伤心。”


  魏婴挠挠头:“我也想早点看着江澄,可是我废了好大的功夫才能爬出来见人,而且除了你,别人都看不见我。”


  无忧疑惑道:“为何?”


  “因为我们两个是血脉至亲啊。”魏婴搓搓手,笑嘻嘻的说,“你刚刚叫江澄什么,能不能也叫我一次?”


  无忧看着忐忑的魏婴,摇了摇头:“你消失了那么多年,一出现还想赚得我一句父亲?哼,哪里那么容易!”


  魏婴也不在意,虽然有些可惜,但是听着意思以后被叫的次数也不少:“哦哦,那不急不急。”


  无忧:“我现在要休息了,你?”


  魏无羡:“我出去坐着吧。”


  无忧看了他一眼:“你要去看看我父亲吗?”


  魏婴苦笑:“我倒是想,但是我现在距离你不能太远。”


  无忧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父亲的?”


  魏婴换到了桌边坐着,听到这个问题,嘴角含笑:“这样说来就要说一晚上了,你父亲长得好看,小时候更像个白玉娃娃,别提多可爱了,这要说什么时候喜欢上的,我觉得是顺其自然,江澄太招人了,明明一副好模样,嘴巴却不饶人,但是就是这样才更有趣,别别扭扭的,多可爱啊。”


  “明明一直输给我,却从来不嫉妒也不怨恨我,默默的努力着,不服输的模样可爱极了,我犯了什么错他总是帮我善后,怎么能不喜欢上他?我却总是惹他生气,让他陷入两难的境地。”


  无忧听着听着便进了梦境,嘴里含糊着:“你心里只有我的父亲这样最好了。”


  魏婴听着均匀的呼吸声,轻声笑道:“现在可不只有你父亲一个了,小丫头。”

————————————————

今天只放一小段~我回扬州了小可爱们!

终于可以睡我自己的床了~

评论(5)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