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二)

让江澄有个孩子是我的私心,一是让他不至于孤独一人,二是想让无忧成为他最大的后盾

----------------------------------------

  第二天,大梵山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江澄的声音森寒阴沉,皱着细眉,对金凌喝道:“还不赶快滚起来!”

  金凌跑到江澄身边,指着那人:“我一定要打断你的腿!”

  江澄见到鬼修像是忘了身后站着江无忧似的,面沉似水:“不是与你说过,遇见这种人,直接杀了喂狗!”

  瞧见人想跑,金凌仗着自家舅舅在场,拔剑便追,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被人打断。

  江澄扯着半笑不笑的面容,道:“原来是蓝二公子啊。”

  瞧见蓝忘机一语不发,江澄有些不耐:“含光君不是逢乱必出吗?怎么今日来到这深山老林里?”

  便听蓝景仪说:“江宗主不也在这里?”

  江澄又想说些什么,被身后的江无忧拦住,笑吟吟的走上前,行了一礼:“在下云梦江无忧,见过含光君,久闻蓝家弟子端正有礼,今日有幸见到,果真是闻名不如见面。”

  这话明褒实贬,先向含光君问好,表明自己是晚辈,可蓝忘机身后的一群弟子却并未向江澄行礼,而且还在长辈面前插嘴,可谓是大大的无礼了,哪里配得上“端正有礼”这四个字。

  蓝忘机看了江无忧一眼,后者笑意浅浅,明眸皓齿的乖巧模样,真是看不清底下藏着怎样的玲珑心思。

  与蓝思追会意,少年人走上前来,对金凌说:“金公子,夜猎是各家的公平竞争,金公子这样不是违背了夜猎的规则吗?”

  金凌神情倨傲:“他们自己蠢,中了陷阱,与我何干?”

  蓝忘机眉头一皱,江无忧瞧着便知不好,和江澄一看,才发现金凌上下唇想被粘住了不能卡口说话。

  江澄面露恼色:“蓝忘机!,金凌还轮不到你来管教,快给我解开!”

  蓝思追在一旁说:“江宗主无需动怒,只要金公子不强行破术,一炷香之后便能解开。”

  林中又来人说,不久前一把蓝色飞剑把四百多张缚仙网尽数破坏,江澄越想越气,左手开始摩挲戴在右手上的紫电。

  江无忧伸手轻扯已经动了杀意的江澄的衣袖,轻声道:“今天是金凌无礼,难得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含光君能够教导金凌,也是他的运气,无忧带金凌谢过含光君了。”

  又对一旁的客卿说:“那些刚刚被缚仙网束缚的修士,你安排人去送上礼品,当做赔罪。”

  客卿瞧着自己宗主没有反对的意思便领命退下。

  看着趴在地上装死的“始作俑者”,江无忧也是无奈一笑:“金凌今日要是有什么说错的,做错什么,我替他向你道歉。”

  那人一骨碌爬起来,惨白着一张脸,傻笑道:“不碍事不碍事,哪里用得着你这样的仙女道歉。”

  被夸的江无忧有些不好意思,脸上有些绯色,走回了江澄身边。

  江澄瞥了眼地上的:“何必向他道歉,今日没有丧命在此,算他的运气好。”话是难听,语气却算得上温和。

  只是等他转向金凌的时候,这话中到带着刺:“要是没有拿下大梵山里的东西,以后也不用再见我了。”

  江无忧颇为怜悯的笑看金凌,被金凌哀怨的瞪了一眼,看着他退后直至消失。

  蓝思追上前道:“江宗主,被毁的缚仙网,蓝家会如数奉还。”

  江澄冷声说:“不必。”带着江无忧,选了相反的道路下山。

  等江澄的身影消失了,蓝景仪小声道:“这江宗主怎么这样,不过他身边的那个小姐倒是知书达理,江宗主对她都和颜悦色呢。”

  那位江小姐是江宗主唯一的徒弟,又是个姑娘家,自认要宠爱些。”蓝思追浅笑道,“莫公子,我们又见面了。”

  那位莫公子轻扯嘴角,拔腿就走。

  莫公子,或者可以直接叫他魏无羡吧,牵着驴子听着一群修士抱怨。

  “这金公子真是跋扈过头了!”

  “唉,父母双亡,自然要多宠着些。”

  “何必说这话,那江宗主身边的女徒弟不也是听说父母双亡,也没一点轻狂嚣张的模样。”

  “这倒是,长得漂亮,进退有礼,貌似才十三岁,剑术也是江宗主一手教的,听说天资卓越还勤劳刻苦。”

  “是啊,也不知以后会不会执掌莲花坞......”

  魏无羡觉得好笑:“他家师妹居然当师父了,重点是这徒弟质量不错,乖巧可爱,能言善道。”咂咂嘴,牵着花驴往溪水旁走去。

---------------------------------------------------


  

评论(4)

热度(2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