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一)

想了很久要不要写同人文,但是太喜欢晚吟,太喜欢羡澄了,所以准备了这个故事,文笔有限,不足的地方请各位大宝贝指出


*ABO设定  江澄地坤装天乾   和魏无羡生有一女


*私设如山,极度OOC


------------------

  初夏,云梦莲花坞,一绛紫色身影正在练剑,身量娇小,看起来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孩子,剑法却流畅飘逸,身形矫健。


  远处匆匆走来一位门生,拱手道:“小姐,小公子来了。”


  那被唤作小姐的人,挽了个剑花:“知道了,告诉师父,等我收拾一番再过去。”


  接过一旁侍女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汗,这才看清面容,柳叶细眉桃花眼,白玉为骨肌胜雪,模样清丽,举止也没有别的世家子弟的轻浮骄纵。


  等换好衣服走到屋子里的时候,江澄不知又在训斥金凌什么。


  “远远的就听到了师父的训斥声,天天渐渐热了,以后得让厨娘多做点去火的茶点。”听到这个声音金凌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绷着的身体也放松下来,在江澄看不见的地方比了一个手势。


  江澄瞧见来人,紧皱的眉头缓缓舒展,脸上也带着几分笑容:“练完剑累不累?饿不饿?要不要让厨房做点吃的?”


  金凌小声嘟囔着:“舅舅对无忧比我好多了,哼,也不问我大老远的来这饿不饿。”


  江澄听到这话,斜觑了一眼:“你要有无忧三分乖巧,我就谢天谢地了。”


  江无忧笑道:“前几日就听金凌哥哥要来,早让厨房备了哥哥喜欢的点心,差不多现在已经做好了。”


  说话间已经有仆人端了几份点心进来,江无忧端着一同送来的茶抿了一口,问道:“刚刚金凌哥哥怎么了,师父您又发火?”


  “大梵山有吸食魂魄的恶鬼。”金凌吃着点心,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


  江无忧一听便明白了,既然这样的话:“师父,我也想去。”


  江澄瞧着笑意吟吟的江无忧:“既然你想去,那便去,我让几个人跟着你,自己要注意安全。”


  金凌故意干嚎:“啊啊啊,舅舅偏心,舅舅偏心。”


  江澄难得好脾气的笑道:“我就偏心,如何?”


  江无忧撑着下巴,看着两人轻笑。


  傍晚,吃完饭后,江无忧婉拒了金凌要带她去集市玩耍,去往书房临字,夜渐渐深了,江澄推门进来,手上端着托盘。


  江无忧停下笔,在旁边凉了的面盆中洗好手,向江澄走去。


  两个人凑近坐下,接过江澄递来的汤,江无忧皱眉,叹了一口气:“唉,天天晚上都要喝补汤,爹爹你是想让我变胖吗?”


  若是这时有第三个人在场,一定会被这个称呼吓得两股战战,谁人不知云梦宗主江澄江晚吟并无道侣,怎么会被人叫做“爹爹”。


  江澄瞧着眉目如画的女儿,伸手将江无忧滑落肩前的发丝撩到耳后:“我家无忧都这么大了,这些年让你受委屈了。”


  江无忧小口喝着补汤,听到这话有些不开心:“爹爹这是说的什么话,我不觉得委屈,爹爹这话以后都不许再说了,再说我就生气了。”


  江澄听着这些话,敛下眉目,面容平静,嘴角隐着笑意:“你自小便懂事,不论是文辞还是剑术都从未让我担心。”我江澄何德何能,能有你这么好的女儿。最后一句话江澄没有说出来,他是内疚的,惭愧的,即使现在想想都有一分庆幸一分后怕。


  当初,江澄并没有想生下江无忧。是的,生下,人人谈之色变的江宗主是个地坤。


  至于为什么又生了下来,还能是因为什么。在心底的最深处,隐藏最深的地方有一个小角落,里面全是关于那个身死乱葬岗,让江澄爱极恨极怨极的人,江无忧另一个父亲,鼎鼎大名的夷陵老祖,魏无羡。


  江澄是不相信魏无羡就这样死了,可是,万一呢,如果万一,也还有另外一个人,一个和自己和魏无羡都有血脉关系的人留在这个世上。这个想法让当初端着打胎药的江澄咬着牙生下了江无忧。


  江澄给她取名无忧,希望她无忧无虑,一世无忧,平安长大。


  江无忧喝完了补汤,瞧着出神的江澄,大着胆子把手伸向江澄的面颊。


  “想干什么?”江澄下意识抓住伸过来的手,捏了捏,“胆子越来越大了,嗯?”


  江无忧眨眨眼睛,依旧将手伸向江澄的脸,还捏了捏,难得露出和那些被宠坏的世家公子一样嚣张的笑容:“只有我能这样捏爹爹的脸。”


  江澄楞了一下,随即笑道:”只有你才敢。时间不早了,你也早些睡觉,明天还要陪金凌去大梵山。”


  望着端着空碗走掉的江澄,江无忧有些担忧的皱了皱眉,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爹爹刚刚,好伤心的样子。


  江澄出了门,脸上的笑容便消失殆尽,摸了摸江无忧刚刚捏过的脸,满心的苦涩,只有你们父女两个才敢这样捏云梦江澄的脸。

----------------------------------------------------

写的磕磕巴巴,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总而言之就是想让晚吟有个关心他的乖巧的女儿

明天江无忧就能见到魏无羡

  


  

评论(12)

热度(57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