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男人都是大屁眼子(六)

时间如果停留在这,就是个青春纯爱电影,但是时间上的是哪里有那么顺意。

 

上了心仪的大学,江澄好不容易磨破了嘴角搬了出来和蓝湛一起住,当然这件事,魏婴原本是一百一千一万个不愿意,可是耐不住江澄的一击直球把他打蒙了。

 

“大学,我可能不能和你一起住了。”江澄默默的坐到魏婴床上,看着魏婴。

 

“嗯?”魏婴原本还在找房子,想趁早把房子租下来,听到江澄这话有些???

 

江澄心一横,眼一闭,“我在和蓝湛交往,所以,我们两个以后可能住一起。”

 

“什么!!!你??”魏婴还没说完就被江澄捂住了嘴。

 

江澄一脸你闭嘴不然我弄死你,“就是你想的那样,别给我大声嚷嚷。”

 

魏婴扯过江澄的手腕,“江澄,我知道你不是和我开玩笑,我也不是和你开玩笑,但是你不能这样,这件事不是什么简单的事,不会长久的。”

 

江澄有些生气,这件事当局者和旁观者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观点,但是情窦初开的江澄怎么会管的上结果,“我和你说这件事不是让你打击我的。”

 

魏婴抓过江澄的手把它交握在自己眼前,“我是怕你被那个蓝湛骗了,我家澄澄那么好,不知道多少人想要,怎么便宜了那个小古板。”

 

江澄抽回手,“蓝湛不是那种人,好吧,还是你觉得我会被人欺负?”

 

“有点不敢相信,你会喜欢同性,还是那样的人。”魏婴喃喃道。

 

江澄虚锤了魏婴一眼,“什么叫那种人!”

 

“唉,我这么可爱,澄澄怎么没喜欢上我呢。”魏婴枕着江澄的大腿,眨巴着自己的桃花眼,笑看着江澄。

 

“谁喜欢你!你也不看看你这么会惹事,哼,我可不想喜欢一个总是要给他擦屁股的人。”

江澄扯着魏婴的脸皮。

 

魏婴也不喊疼,就这样眯着眼瞧着江澄,“你和那蓝湛也这么说话?”

 

“怎么可能!”江澄反驳道,“在他面前说不出这种话。”

 

“好吧好吧,我允许你在我面前说。”

 

魏婴一把环着江澄的腰把他推倒自己的床上,紧盯着江澄的杏眼,却发现那眼里看不出羞愤也没有半分扭捏,说不清是失望还是别的,“你可得给我好好的,开心的过着,要不然我可不会放过那个臭小子。”

 

江澄像小时候一样,捧着魏婴的脸,“我会的。”

 

真的会吗?

 

并没有。

 

终究是纸包不住火,蓝湛和江澄的事被发现了,准确来说是被江澄的母亲发现了。

 

那个向来要强高贵的女人,指着江澄骂不出话,随手拿着桌上的摆设向江澄砸过去。

 

江澄直直的站在那并没有移动,这条路是他选的,日夜都不安稳就害怕被父母发现,现在被摊开了,也是放下了一块悬在头上的砍刀。

 

魏婴拥着江澄,被砸到了后背,哼都没有哼一句,“阿姨,你先别生气。”

 

虞夫人顺了顺气,“不生气?我养大的儿子一声不吭的就和别的男的搬出去住还和那个人谈恋爱!我能不生气?”

 

“我还没说你,你就上杆子跑过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帮着他瞒着我,我问你,你还说江澄和你住在一起,你们倒是兄弟情深啊。”虞夫人指着魏婴怒道。

 

江澄刚刚被魏婴抱着怀里,只听到了碰撞声,先下也不好检查魏婴伤在了哪,“母亲,我没有告诉你是我的错,但是我喜欢蓝湛我和他在一起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不能阻止我和我喜欢的人在一起。”

 

虞夫人冷笑一声,“是吗?去给我把这个臭小子关起来,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让他出这个大门,即使是江枫眠都不行!”

 

江澄被人强硬的关到自己的房间,门口也派了两个人看管。

 

江枫眠从公司赶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收拾好的客厅,和怒气未消的虞夫人。

 

“你这是做什么,江澄喜欢什么人就让他去喜欢,也别关着孩子啊。”江枫眠端过来一杯茶。

 

虞夫人不接,“我不关他他还要上天了,你知道他和谁交往嘛,那个蓝湛,我倒是没看出来蓝湛还有这本事,不行,我要给蓝启仁打电话,他是怎么教人的!”

 

江枫眠哭笑不得的按着虞夫人打电话的手,“我的好夫人啊,你这个电话打了,我可不知道蓝湛会有什么下场了,你就看在我们两家好歹认识的份上,可千万别打。”

 

“呵,我可恨不得让那个老古板好好教教,这就是他的得意学生?拐骗了我家江澄,哪里那么简单,再说,这条路又不好走,多少人走不下去半路又娶妻生子。我总不能让江澄以后后悔。”虞夫人喝了口茶,“先关关他再说,总不能让他一辈子顺风顺水的。”

 

江枫眠叹了口气,“唉,再看看吧。”

 

晚上江澄吃着晚饭思考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又不傻不会做出绝食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唉,手机也被那里,联系不到蓝湛,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担心,还好他和导师出去调研了,要不然回去见不得人可不得夺命连环call。

 

“咚”“咚”窗户被砸的直响,江澄走出去,看到隔壁的魏婴就站在自己的面前。

 

“你从阳台爬过来的?这可是三楼,你疯了?”江澄看了眼高度,有些心悸。

 

魏婴倒是没什么后怕的样子,“这不是担心你嘛,过来看看。”

 

“你先把衣服脱了给我看看砸在哪了。”江澄扯过魏婴的背心就往上掀。

 

魏婴叫着没事没事,还是在背上看到了一大块青紫。

 

江澄很不好受,“你这是做什么,我让母亲不开心被砸也就算了,你冲出来,可不就是让母亲出气嘛。”

 

“你要是伤着了,可不是惹人心疼嘛,我皮糙肉厚,一两天就好了,你别担心。”魏婴嬉皮笑脸的说。

 

江澄摸了摸刚刚涂了药油的伤处,“你不用对我这么好的。”

 

“我不对你好对谁好,我又没有恋人,这二十年最重要的就是你了,不护着你我还活着干什么。”魏婴把背心往下拉拉,漫不经心的说。

 

江澄点点头,又点点头。

 

“对了,这次来是告诉你,我找到了带你出去的方法。”魏婴悄咪咪的凑上来,“明天我在楼下接着你,你跳下来,西面的围墙我看过了,就一个人,到时候我引开他,你和我待着这么多年了,翻墙总会的吧。”

 

江澄皱着眉,“那我走了你怎么办。”

 

魏婴毫不在意,“好啦,我有江叔叔护着呢,也就是被骂两句,你可别吃醋啊。”

 

江澄哪有心思想这些,总觉得有些不对劲但说不上来,“不行,我自己和母亲去说。”

 

“我的小少爷啊,你可别说,阿姨那个人你还不知道,你现在是去吸引火力的。就听我的啊,就这样了,我先回去,你早点睡。”魏婴不让江澄开口,就沿着来时的路翻回去了。

 

江澄跟着出去,就看着那个背影稳稳当当的落在对面,还向自己挥挥手。

 

叹了口气,江澄走了回去,不知道想些什么。

 

第二天,江澄被魏婴带着跑到墙前,看着魏婴引开那个保安,咬咬牙还是翻过墙走了。

 

握着魏婴偷拿的手机和钱包,江澄跑回了和蓝湛的家。

 

“魏婴!你好大的胆子!”虞夫人拿过墙上装饰的鞭子就抽向魏婴,“江枫眠!你敢拦着!做出这种事你还拦着!”

 

“阿姨,对不起,是我的错,你惩罚我吧。”魏婴被抽的吸口凉气半跪在地上。

 

虞夫人又抽了两鞭子,“当然要罚你,你给我滚去跪着,我倒要看看你还能不能跑!”

 

魏婴跪的心甘情愿。

 

江澄不知道魏婴承受了什么,他见到蓝湛才放下了一颗心,然后打电话给魏婴却一直接听不了。

 

后来魏婴回拨了过来,“好啦澄澄,我没事,阿姨还在家呢,我不能说太多,就这样,挂了。”

 

江澄来不及说一句话,就被挂了电话。

 

他,还是不放心。

 

魏婴把电话还给了回来的江厌离,看着她把电话卡换了回来。

 

“阿婴,你这又是何必。”

 

“没事,姐,我甘愿的。”

 

江澄开心就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倒是魏婴戏多了啊!

本来今天想说把湛澄为什么分手说清楚,但是还是要拖到明天了!

另外,我四百粉了,我是不是要开新篇?

emmm......

评论(26)

热度(3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