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八)

  “无忧,怎么了,不是刚刚还好好的吗?”金凌问道。

  吃过饭之后几人便分开了,吃饭的时候无忧便面有郁色,分开之后连话也懒得说了。

  无忧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你看那位莫公子和含光君像是什么关系?”

  金凌想了想:“我瞧着含光君对他和别人不一样,而且今天含光君抱着他呢。”

  无忧笑笑:“是啊,和别人不一样,还把抹额给了他。”

  “抹额?”金凌说,“我看蓝思追他们当时脸色都变了,抹额有什么寓意吗?”

  无忧:“只有亲密的人蓝氏才会把抹额给对方。”

  金凌惊道:“他们关系那么好了吗?”

  “好了好了,我们不说他们了,耽误了好多天,我们再不回去师父就要发火了。”无忧摸摸仙子的脑袋笑道。

  两人回到莲花坞不免有事被江澄训斥了一道,有无忧在前面挡着,江澄也不好骂的太过火。

  “好了,你回兰陵,下次见面,剑术要是退步了小心你的腿!”江澄指着金凌喝道。

  金凌赶忙跑了,生怕舅舅再拽着他骂一通。

  “你也是,你就留个信就和他跑了,这是胆子越来越大了。”江澄缓和了声音说。

  无忧扯着江澄的袖子撒娇:“好了好了,爹爹,我就是想出去看看嘛,我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我肯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江澄一遇见无忧撒娇哪里还有气生,转身去拿了个长盒子:“看看,我还想给你个惊喜的,哪知我回来你到是给了我惊吓。”

  无忧打开盒子,是一柄长剑,翠羽为饰,白玉为配,剑泛金光:“真好看,谢谢爹爹。”

  江澄喝了口茶:“原本想简单些,可总归是个女儿家,佩剑也不能太男孩子气。”

  摩挲着剑上“如练”二字,无忧笑道:“我要去练剑了。”

  江澄劝道:“不急,你才回来,先休息几天也不迟。”

  金凌:舅舅,我也是才回来的。

  无忧思量道:“好吧,我明日再去练剑,先去练会字再去休息,爹爹也不要太过忧虑。”

  江澄微微颔首:“知道了,去吧。”

  无忧拿着剑走出房间,随着一步步离开,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消失了,她没有告诉江澄她遇到了魏无羡,或者说,她没有让这个话题出现过。

  如果,真的有如果,无忧可能会上次在大梵山上就不顾含光君的面子让江澄杀了魏无羡,要不然现在也不会看到自己的父亲被魏无羡和蓝忘机联手打伤。

  “师父!”无忧朝着江澄跑去。

  江澄看到无忧十分惊讶:“你不是在眉山吗?怎么回来了?”

  无忧去了眉山的禁地独自修炼已有月份,今日回来原本想明早给江澄一个惊喜,没想到却看到这几人吵了起来,更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在这向江澄动手。

  无忧含着泪看着江澄:“现在先别说这个。”

  扶着江澄的无忧红着一张眼:“魏无羡,魏公子,你看看这里是什么地方?这是江家的祠堂,你当着这些江家先祖的面打伤我师父倒是我师父的不对了是吗?”

  魏无羡一愣,说:“是江澄先出口伤人的。”

  无忧轻笑两声,眼里却和着笑声落了下来:“我师父说的不对吗?难道还不够乱七八糟吗?他,他蓝忘机,鼎鼎大名的含光君在我家祠堂做些什么?”

  无忧扶着江澄的手都在发抖:“魏无羡,我师父和你从小相识,我原以为你们关系会很好,没想到也不过如此。”

  魏无羡呼了口气:“这件事......”

  “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的。”无忧攥紧自己的佩剑,“蓝忘机,你最好时时刻刻保护在他身边,总有一天我会让他连本带利的还回来的。”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看着无忧,却被魏无羡拉走:“我们回去吧。”

  江澄不让他们走,却又被人拦住,温宁。

  “谁让你进来的,快滚出去。”江澄看到温宁更加怒不可遏。

  温宁却说了句让江澄愣了许久的话:“你体内的金丹是魏公子的。”

  接下来,温宁又无比细致的说了当初魏无羡怎么把自己的金丹换给江澄,又怎么瞒着江澄。

  江澄魔怔了,拿着随便向远处奔去,连伤也不顾了。

  无忧站在原地缓了好一会,看着带着昏迷的魏无羡起身准备走的蓝忘机轻声道:“好了,金丹的事我知道了,那我也可以问问你,我师父姐姐的夫君是怎么去世的吗?”

  看着一旁的温宁,无忧转过身准备去找江澄:“每个人都有错,但是你们,没有那个资格来批判我的师父,谁都没有那个资格。滚吧,莲花坞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进来的。”

----------------------------

今天很不顺手,我写的有点急,等我这个星期写完,下个月回来再改改~

接下来就是观音庙剧情,双结局,差不多三四章就可以了。

有时候觉得自己活跃的不像个满课的学生,嘤嘤嘤

  

评论(15)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