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渣什么渣男,这是万人迷!

“江澄,今天下班这么早啊。”坐在对面的同事笑道,“是不是去约会,今天可是圣诞节呀。” 

 

被戳破心事的江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可不是,真是累人,哦,忘了你还没有女朋友,不好意思,这种痛苦你暂时尝不到了。”

 

江澄听着同事的哀嚎潇洒的离去。

 

窗外簌簌的雪花,满目的装饰彩灯,街上不是情侣便是友人,三三两两真是热闹。

 

“真是的,圣诞节年年都有每年都要出来约会嘛。”江澄嘟囔着,“每年的情人节都那么多了,都是商业陷阱,还偏偏有大批大批的傻子要往里面跳。”

 

出了电梯,江澄一步一步的朝自己的大傻子走过去,“怎么不进去,外面那么多雪,你不冷吗?”

 

蓝湛帮江澄把大衣的扣子扣上然后很自然的牵上手,“不冷。”

 

江澄轻咳一声,没有甩开,就这样走着,“不是说去吃火锅吗,快走吧,我已经定好位了。”

 

蓝湛和江澄走在路上,不少人尤其是女孩子走着还会回头掩嘴笑着和旁边的人说话。

 

江澄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把蓝湛的手轻轻拨开了,塞进了口袋,蓝湛察觉到他的动作,看着江澄红红的耳朵,抿了抿嘴唇。

 

“江澄?”不远处传来某个熟悉的声音。

 

江澄回头一看,心里一个大曹,魏婴怎么在这。

 

魏婴和江澄曾经交往过,对,曾经,但是这段恋情在魏婴出国之后就被江澄掐断了。

 

“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出国了吗?”江澄的脸色在看到魏婴的那一刻黑到了极点。

 

魏婴赶忙解释道,“我当时出国刚下飞机就被抢劫了,后来接了别人的电话打给你你又不接,原本想等回国再去找你但是国外的学校学业超重,后来手机钱包找回来了我又重新发信息给你,你没回我,还生气吗?”

 

嗯?嗯?嗯?这叫什么事,他不是要和我分手才去的国外,我这,单方面分手还成不成立。

 

蓝湛:“阿澄,他是谁?”

 

魏婴:“澄澄,他是谁?”

 

卧槽,这是不给人活路啊,江澄心里快抓狂了,脸上面无表情,盯着湿漉漉的路面,“这是我男朋友,这是我朋友。”

 

蓝湛和魏婴伸出手,在江澄的注目下进行了友好的问候,蓝湛还很贴心的询问,“一起去吃火锅?”

 

魏婴亮晶晶的看着江澄,“好呀。”

 

作为一个应该还生着闷气的男友,江澄没有给魏婴留下好脸色,一个人走在前面。

 

蓝湛:唉,打扰了二人世界,阿澄还是生气了。

 

魏婴:唉,澄澄还在生我的气。

 

江澄:我能不能回家。

 

坐在店里面,为了蓝湛,江澄点了鸳鸯锅,顺带也点了不少素菜,当然桌上的荤菜也不少,

 

江澄吃到一半多喝了几口饮料,想去厕所,但是转念一想,万一剩下的两个在这间隙有交流了这就不好了,明明不是渣男,为什么有种都是我的错的想法。

 

“魏婴我想喝奶茶,你去隔壁帮我买一下。”江澄起身,“蓝湛,你多帮我涮点肉。”

 

隔壁是家网红店,排队可能要一会,蓝湛给点事做会忘记周围的一切。

 

很好,完美的计划。

 

等江澄从厕所出来,魏婴已经回来了,桌上放着自己最爱的珍珠奶茶。

 

蓝湛像是在和魏婴说些什么,脸上有些笑意。

 

江澄几步走回去,坐了下来,云淡风轻的问,“在说什么?”

 

“说你以前的一些事,看不出来蓝先生还是挺好奇的呢。”魏婴说。

 

废话,他是我男朋友当然好奇。

 

蓝湛咽下嘴里的食物,“魏先生刚刚也问了你的近况。”

 

这种其乐融融的感觉是怎么回事,细看还有种微微的火药味。

 

我真的不是渣男啊!

 

————————————————————————

以前的一个小段子的扩写,嘻嘻

评论(34)

热度(4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