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七)

终于安利了朋友吃羡澄(其实我吃all澄)


但是她说我写的不好看(呵呵),而且她讨厌be,所以我明天可能要写一篇he去安慰她幼小的心灵

-----------------------------------

  “哎呀呀,不愧是江小姐,这个记忆力可谓是让人望尘莫及啊。”薛洋的声音像是浸在了蜜罐之中,甜腻而亲热,却又透露出一丝的狠辣。


  无忧没有说话,静静的站在一旁,想来薛洋这样大张旗鼓的把大家聚在一起可不是为了聊天来着。


  薛洋伸了个懒腰:“好了,现在让我们来一场大人的交流吧,小孩子们就出去吧。”


  魏无羡紧盯着薛洋的举动,看他让宋岚来赶人了便说:“你们出去吧,在这里也帮不上什么忙。”


  金凌先护着无忧出去,魏无羡又说:“思追,你要看好他们知道吗?”


  蓝思追点头说:“我知道的。”


  门里面发生了什么无人可知,看着有些急切的金凌,无忧安慰他说:“你放心,薛洋不会对莫公子和我们做什么的,看他的意思是有事要求莫公子帮忙,想来也不会现在对我们动手,况且不是还有蓝家的含光君在这吗,只要他能赶过来也就不用担心了。”


  金凌可怜巴巴的说:“我是担心你,难得带你出来一次还深陷险境,要是让舅舅知道我一定要备骂死了。”


  无忧眨眨眼睛:“身陷险境?你不说我不说谁会知道?”


  金凌努努嘴:“那边的啊,不撒谎的蓝家弟子。”


  无忧听到这话噗嗤一笑:“你觉得他们见到我师父不是想着逃走还会和我师父搭话?”


  的确,别说是小辈,就是他们的长辈也是对于江澄有些惧怕的。


  旁边的人听到两人的对话也是暗自点头,此时 忽然听到一身巨响,想来是含光君赶到正在对付薛洋吧。


  蓝思追看到了从屋子里出来的魏无羡,就向他招手,于是魏无羡便向这里走来。


  此时四面八方同时传来了脚步声,也许整个城中的走尸都向这里赶来,蓝忘机不急不慌的拿出琴,一边对付薛洋,一边应付赶来的走尸。


  几个小辈都啧啧称赞,连金凌都忍不住说句:“厉害。”


  无忧点点头,的确是厉害,比自己的父亲都要厉害上一分。


  蓝景仪得意说:“含光君又有本事又低调,是吧?”


  魏无羡:“你问我?是很厉害,他最厉害了。”


  无忧看了眼魏无羡,说道:“含光君很厉害,但是我以后只会比他强。”


  无忧的声音不小,这里的人都听到了,含光君少年成名,这里的每个子弟都对他有或多或少的敬仰,此时听到一个小姑娘说这种话有些吃惊但也不会开口打击她的积极性。


  魏无羡笑着说:“这可是个好志向。”


  无忧摇摇头:“可不只是个志向。”再过几年,再过几年就好。


  “哒哒”的竹竿声又出现了,带着魏无羡一行人走到了一间屋里前。


   魏无羡先踏进去,转头说:“小心点,门槛很高。”


  有一名少年差点被绊到了:“这什么地方门槛这么高?”


  无忧看了一圈:“是义庄吧,放尸体的地方。”


  魏无羡不由感叹,这小姑娘懂得真多:“的确是义庄。”


  无忧看着眼巴巴的金凌和一干少年:“人死后,肢体僵硬,只能蹦,这个门槛修的这么高就跳不出去了啊。”


  像是想到了那样的场景都笑了出来,魏无羡说:“你们可别笑,这法子虽然土了点,但是对付低级的尸变还是可以的。”


  “对了,她把我们带到这里来干什么?”金凌收起笑容问道。


  说话间,那少女便出现在一具棺材上,轻轻拍打着棺材。


  金凌又问:“这是要我们打开这个棺材?”


  魏无羡没有要人帮忙打开了棺材,看到了一具尸体。


  无忧走上前去,略有些迟疑:“这不会是晓星尘吧?他曾经抓了薛洋上金鳞台,会不会是薛洋杀了他?”


  魏无羡摇头:“没那么简单,薛洋既然杀了他又为何要用棺材收殓,宋岚又是怎么一回事?”


  蓝思追问:“你要问情吗?”


  魏无羡拒绝:“共情吧。”


  金凌反对:“这种邪术太危险了!”


  “好了好了,现在也没时间,金凌,你来做监督者。”


  金凌惊道:“你居然让我帮你做这种事?”


  蓝思追说:“金公子不愿意的话我来好了。”


  后来还是接过了这个活的金凌,过了不知道不久,金凌不知想起了什么开始出神,魏无羡的表情也不太对,无忧戳戳金凌,金凌立刻摇起了铃铛。


  魏无羡许久没有反应,金凌和蓝景仪就争执了起来。


  无忧便说:“好了好了,别吵了。”


  魏无羡回神之后,便让大家待在义庄,自己要去含光君和薛洋哪里。


  有人好奇共情时看到了什么,魏无羡道:“说来话长。”


  金凌说:“你就不能长话短说吗?”


  “如此就只有一句话了,薛洋必须死。”魏无羡道。说完边和给她带路的少女离去。


  等了许久忽然有人闯了进来,定睛一看居然是对他们出手的宋岚,原本想要拔剑的金凌被无忧拦住:“你们先别急,你们看他的眼睛,现在的他应该恢复神智了才是。”


  其他人听到这话微微镇定,却还是警惕的看着宋岚,生怕他忽然出手。


  一会功夫,魏无羡和含光君赶到,向他们介绍了宋岚,又目送着宋岚带着晓星尘和少女的锁灵囊走向了远方。


  少年们又好奇魏无羡共情时到底看到了什么,一个个不停地发问。等魏无羡说完之后都开始愤恨的咒骂起薛洋起来,还有人提议去买之前祭奠两人。


  无忧原本有些抑郁悲伤的心情却被这群烧纸的少年打散了,好笑的盯着他们被屋子的主人责骂。


  却发现原来一切都是有人下套故意引着往这里来,颇为诡异。


  魏无羡还在唠叨说:“以后出来遇到这种棘手的事情,第一时间告诉长辈,不能私自行动。”


  等终于到了到了灯火通明的小城里,魏无羡才叫到:“这才是人活的地方嘛!”

------------------------------

义城篇就这样结束了

其实薛洋吧我挺喜欢他的呢



  

  

  


  

  




  

  



评论(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