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卜开心的上班日常

前天写完了卜开心又想写个湛澄版的

 

私设如山,各位看着开心就好

 

好像我喜欢的文大家都不太喜欢的样子,也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样子的

 

咸鱼写手沙雕文,不许骂人

——————————————————————————————

 

大家好,我叫卜开心,今年二十四岁,我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待了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我收到了领导的批评,说我过于热情,一点都不严肃,一点都对不起我身上穿的衣服和手里的章,我要在这里真诚的对各位说一句,对不起,是我让你们开心了。

 

科科。

 

今天又是没有人的一天,不知道为什么,每当没人的时候我总是心惊胆战的,就像曾经有人

占着茅坑不拉屎一样。

 

都是错觉。

 

“你好,我们要结婚。”两个帅哥走过来说。

 

哇塞,这年头,帅哥都抱团了?

 

“你好,请把身份证和户口簿拿出来。”

 

嘿嘿,蓝湛和江澄啊,人如其名,美人如画,啧啧啧,养眼。

 

“两位也知道,最近新推出了规定,夫妻两人必须要例行回答夫妻相性十问。”我看了看手中的文件,“当然,这些问题有些都十分简单,不用担心。”

 

“是吗?”江澄勾起一抹玩味的笑容。

 

蓝湛看了他一眼。

 

“第一个问题,请问对方那点吸引了你?”

 

江澄:脸

 

蓝湛:全部

 

“第二个问题,江澄先生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江澄:紫色

 

蓝湛:紫色

 

“蓝湛先生喜欢什么颜色?”

 

江澄:白色

 

蓝湛:蓝色

 

“没关系,后面还有别的问题。”我看了眼江澄的无所谓和蓝湛的面无表情,“请问江澄先生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江澄:肉类

 

蓝湛:肉

 

“蓝湛先生喜欢什么食物呢?”

 

江澄:草

 

蓝湛:青菜

 

“江澄先生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江澄:跑步

 

蓝湛:跑步

 

“蓝湛先生喜欢的运动是什么?”

 

江澄:呸

 

蓝湛:游泳

 

???砸场子来的吧

 

“如果两位有什么问题可以商量一下的。”我看了看手里剩下的一大半问题陷入了沉思。

 

江澄看了看手表,“没关系,你问吧,我没问题。”

 

问题就出现在你这啊!!,不过,“江澄先生,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啊?”

 

江澄随意说,“可能我是大众脸吧。”

 

“这玩笑开的,您是大众脸我就是打肿脸了。”

 

蓝湛说,“继续。”

 

“好的。”

 

“请问,两位怎么称呼对方呢?”

 

江澄:王八蛋?

 

蓝湛:阿澄

 

???“江澄先生可真有趣,哈,哈。”我看着下一个问题,“两位认识多久时间了?”

 

江澄:19

 

蓝湛:19

 

“对于婚姻两位有什么看法?”

 

江澄: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蓝湛:不离不弃

 

唉,这结婚证还能领吗。

 

“最后一个问题,不属于十个问题之外,你爱对方吗?”

 

江澄:拒绝回答

 

蓝湛:爱的

 

“江澄先生这个问题是必答题。”我看着白纸黑字加粗还带有感叹号的最后一问。

 

江澄耸耸肩,“我才十九岁,你说爱,你信吗?谁知道说的真的还是假的?”

 

唉,我看了眼旁边的蓝湛先生,有瞄了眼旁边的身份证,哦~原来年纪相差七岁啊,这代沟还是有点大的。

 

“我手机响了,出去一下。”江澄拿着手机往外走去。

 

我把两个人的身份证并排放着,往前推了推,“很少见到想你们两位这样有矛盾还一定要结婚的人。”

 

这位从一开始进来就没有表情的男人终于有了变化,嘴角的弧度说不出的苦涩,看的人挺难受的,“他从小就不喜欢我。”

 

“那这次领证是?”

 

“我逼他的。”

 

这也太...“他的家人不会反对吗?而且,他不愿意可以不来的。”

 

“指腹为婚。”他有点不好意思,“我骗了他。”

 

“婚姻不能容许谎言的存在。”我很严肃的告诉他。

 

蓝湛点了点头,“我知道的。”

 

“可我真的爱他。”

 

可是他不像是爱你的样子啊,唉。

 

江澄这时候走了进来,“好了,继续吧,要去哪里照相。”

 

我沉默的准备着资料,蓝湛的手机响了,“抱歉。”

 

等蓝湛走了出去,我看着在一旁玩手机的江澄,“我看您并不喜欢那位先生,而且您的年纪也是有点小的样子。”

 

江澄的表情一瞬间有些复杂,“指腹为婚我有什么办法。”

 

我点了点头,“真的吗?嗯?”

 

“你也被他那副衣冠禽兽的样子骗了吧。”江澄停下玩着的手机,“从小到大所有人都以为他照顾我,后来又说他喜欢我,但是每个人都拿他和我比较,说我哪里做的不好,我不想永远和他绑在一起。”

 

“那群人只是嫉妒蓝湛先生对您好而已,他们得不到的自然是眼红的。”我看着两个人的证件照笑道,“反正我觉得江澄先生您比蓝湛先生好,您的长相比较对我胃口。”

 

江澄的杏眼微微弯起,“那是,我也是校草好不好。”

 

“他很喜欢你。”

 

“我知道。”他看着我笑道,“不然只凭他那差劲的演技就想骗到我?”

 

“不告诉他吗?”

 

“骗骗他。”

 

我看到往这边走来的蓝湛舒了一口气,脸上不是职业化的微笑,而是对两个人的祝福,“两位请往这边走可以去拍照了。”

 

三个人的电影,我总不能有姓名——魏婴

 

江澄的手机通话中

 

魏:你在哪呢?不上课了?

 

江:民政局

 

魏:骗人吧你!!!

 

江:骗你干嘛,等会就拍照领证了,有话快说有屁快放

 

魏:和谁?蓝湛?

 

江:不然呢,和你吗?

 

魏:你不是说他年纪又大,管的又多不喜欢吗

 

江:我还说养你不如养狗呢,不还是和你住一起?

 

魏:呵,再见

 

 

蓝湛的手机通话中

 

魏:你和江澄在民政局?

 

蓝:嗯

 

魏:江澄肯同意?

 

蓝:嗯

 

魏:大哥,你别嗯了,说实话

 

蓝:他,不想结婚

 

魏:你是怎么把他骗到民政局的?

 

蓝:......骗他生米煮成熟饭

 

魏:你有本事!!!这样,你听我说,要是一会他不同意你就打电话给阿姨,就说江澄占你便宜了,怎么暧昧怎么说,模糊一点也是可以的,我现在立马就给你找外援

 

蓝:好的,谢谢

 

魏:客气啥啊,弟妹,妹夫,我们一家.....

 

嘟嘟嘟......

 

多年之后江澄借着酒劲要把魏婴按到抽水马桶里,谁劝都不好使,“你还给我通敌卖国!!!”

 

魏婴捍卫着自己和抽水马桶过于亲密的脸蛋,“我那都是为了促成一段美好的婚姻,救命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心啊,有你的锦旗

 

又有锦旗?我为什么要说又?”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