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卜开心工作的一天

我姓卜,我爸希望我开心,给我起名开心,呵,他可能太过于相信自己了,没有联系自己的姓一起读。

 

在大学毕业大家都迷茫的时候,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去民政局工作。别问我为什么,我想让大家开心。

 

“请问,你们二位是要离婚吗?”我看了看两人的结婚证,证件照都这么好看,名字也好听,一个叫江澄,一个叫魏婴。

 

左边那个杏眼小哥一拍桌子,“离,马上离,一天都过不下去了。”

 

右边的桃花眼想笑却被嘴角的伤阻碍了他的动作,“今天就离,谁不离谁孙子。”

 

本着劝和不劝分的立场,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亲,熟读员工守则,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我又问,“请问两人为什么离婚了,你们一个星期前才领了结婚证。”

 

杏眼小哥冷笑了,“他巴不得离婚,好出去寻欢作乐。”

 

桃花眼小哥火了,“江澄,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我什么时候出去作乐了,你还天天被小姑娘包围呢。”

 

哦!原来杏眼小哥是叫江澄啊,嘿嘿。真好看,多看两眼。

 

江澄也是一肚子火,昨晚上自己难得把手上的工作解决了,准备去接魏婴下班,却又被告知和怀桑喝酒说不要来接了回去的晚,江澄哪里不知道他们,喝起来没有数的,还是不放心等喝完了再去接他,打电话给聂怀桑又不接,只好又去问金子轩他们一行人在哪,到哪去看,不只有聂怀桑一群人,居然还有蓝湛,呵呵,怪不得不让自己来接他。

 

“你和谁一起喝酒不好非要和蓝湛一起?知不知3道我恶心他!”江澄恶狠狠的说。

 

魏婴抹过脸,“就是一起遇到了才喝个酒,又不是只有他,你为什么生气。”

 

江澄冷笑道,“要是单独喝酒了你觉得你还能坐在这?那时候我就是在送别厅里给你献花了!”

 

魏婴被说的冒了点火气,“讲不讲理啊!”

 

“行吧,你厉害,你有理,你多正确呢,错的都是我,是我一时鬼迷心窍和你结婚,离婚证帮我扔了,我不要了,你要是有本事和蓝湛结婚了请我我绝对去。”江澄签下字就走了,一点停留都没有。

 

魏婴也被他雷厉风行的动作吓到了,一时间忘记了去拦着他。

 

哟嚯,现在怎么办呢,“魏婴先生,您可以签字了,如果您愿意的话,在帮忙把结婚证带给您的爱人,抱歉,应该是前夫。”

 

魏婴抬头看了一眼,“急什么,我再想想。”

 

虽然今天没人,你也不能占着茅坑不拉屎啊,嗯?哪里不太对的样子。

 

“你说我要离婚吗?”魏婴抬起头来问我。

 

????我连男朋友都找不到,你问我?

 

“先生,按照员工守则我们并不能左右您的选择,但是如果您问我了,我也要说几句。”我可真是个善良的小可爱,“江澄先生口中的蓝湛是什么人呢,方便回答我吗?”

 

魏婴有些别扭,还是说了,“他我前男友,早就分手了,昨天碰到了,就想一起喝个酒。”

 

我点点头,活该被打,“恕我直言,您和前男友有联系吗?”

 

“偶尔,工作上面不得已。”

 

“不好意思,很多事情的出发点都是不得已。”我看着魏婴的眼睛说,“江澄先生也有前任吗?要是他和他的前任一起喝酒您会怎么想。”

 

魏婴摇了摇头,“我和他竹马,他初恋是我。”

 

“那您还舍得让他生气?”我脱口而出,掩饰性的咳嗽了一声,“他的初恋是你,你却在此之前已经体验过初恋的感觉,你说他绕着的小姑娘多,可是他结婚对象是你,初恋是你,看江澄先生的样子也不想会搭理小姑娘的样子,你说对吗?”

 

“我知道他从来不和他的学生纠缠,他是个老师。”魏婴看着红的刺眼的结婚证,“他对他的学生总是很温柔,很有耐心,对我却不一样,我总是在想他是不是喜欢我,还是只是不想被家里催婚才同意和我结婚。”

 

我叹了口气,合上笔,“我不得不说你想太多了,如果不想被催婚的话有很多人选,保证以后不纠缠不哭闹,何必找上你这个竹马,要是以后不合了大家面子上就不好看了。”

 

“再说了,要是他不在意你,何必对你的前男友耿耿于怀呢?只不过是个已经过去了的人罢了,又不是和他一个人喝酒,一群人一起还有什么好生气的,归根结底还是他在意你,喜欢你。”

 

魏婴听了,点点头,收起来自己和江澄结婚证,“他现在气头上,我回去,真的要先去趟花店选择自己喜欢的花,每年清明要给自己送一束了。”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按着江澄先生的性子,应该是有可能的吧,祝你好运,如果失败了的话,请把江澄先生的微信给我,我就喜欢这样的。”

 

魏婴闻言,瞪大眼睛,随后又不屑一顾的哼了一声,“你这样的小姑娘江澄见得多了,才不会喜欢。”

 

我把两份离婚协议书扔进垃圾桶了,笑着说,“你也是江澄先生见得多的,他不是照样喜欢你吗?”

 

“我不一样,天上地下至此一份,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魏婴笑道,“不行,你也不许梦到他。”

 

“谢谢。”

 

“我就不说再见了,祝你好运。”

 

后来两个人都没有再来过,这是一个让人感到开心的消息。

 

“开心,有人给你送锦旗啦!”

 

???还有人给我送锦旗,真给我高兴坏了,我在大家的注目下展开了锦旗,上面八个小字,“妙嘴仁心,救我狗命”

 

呵,我卜开心今天也是开心的一天呢。

 

——————————————————————————————

话说江澄为什么要原谅魏婴

 

江澄:不原谅不行,人家嗓子里面藏着哨子,他嗓子里住了一个建筑工队,要命

 

魏婴:爷爷爷爷爷爷爷爷

 

趁着有感觉把这个先写了,嘻嘻

评论(16)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