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男人都是大屁眼子(二)

深夜,江澄名义上养病,实际上的打游戏,好不容易凭着残血把boss按在地上摩擦,却被温情的电话打断了,“大小姐,什么事啊,我在养病呢。”

温情也没和他弯弯绕,开门见山的说,“张总刚刚打电话给我,说有部电影的男主十分适合你,让你病好了去试镜。”

“好啊,反正我最近新戏快结束了。”江澄靠在床脚,曲起一只腿撑着手臂。

温情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语气里带着两分气恼,“是魏婴的电影,张明那人还得意洋洋的和我吹说是什么新锐导演,我问了才知道是魏婴,不就是去国外喝了几年洋墨水嘛,有什么了不起,我们还看不上他呢。”

江澄轻笑两声,“我还没发火,你生什么气。再说,这部戏我接了。”

温情有些急切,“江澄,你可别真昏了头,我们什么戏接不到,何必去接他的角色。”

“温情,你听我说。”江澄轻声安慰道,“抛去我们对他的成见,他近几年确实口碑不错,我在Z国发展稳定,但是缺少一个敲开国外大门的敲门砖,他在国外久了,想法和国内的不一样,不仅会在国内引起轰动,而且,他敢和张明要人,怎么会弄些普通剧本糊弄。我没有理由拒绝。”

“说是这么说。”温情叹了口气,“你心里过得去?江澄,可别骗我了,我当初可是把你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

“哪有那么夸张,好吧,我是有些生气,但是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让我更红的方法。”江澄左手摩挲着坐着的地毯,“实在不行,你叫个救护车天天在边上等着,免得我把他打的半死。”

“好了好了,都随你吧,你自己想清楚。”温情挂了电话。

手机顺着手指滑落在地上,咚的一声,江澄也卸了劲,闭上眼睛。

魏婴,你还想干什么。

两天的时间,足以让江澄完美的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推开门,他还是所有人眼里目下无尘的影帝。、

不出意外的,在公司的会议室里见到了张总和魏婴,顺便还瞄上了坐在最角落的蓝湛。

怎么,夫唱夫随,还要跟着一起工作?江澄在心里唾弃两人,更加唾弃原来瞎了眼的自己。

温情悄咪咪的翻了个白眼,让你颜控。

“江澄啊,这是魏导,你们应该认识吧。”张明想到了前几天的新闻,又指了指站起来的蓝湛,“蓝湛,大家都熟悉了,这部电影的歌曲他都承包了。”

江澄伸手和魏婴虚握了,寒暄道,“又见面了。”

魏婴轻轻捏了捏,在江澄皱眉之前收回了手,“江先生倒是越来越好看了。”

江澄不动声色的把手擦了擦,“魏导谬赞,要是论好看,这里怎么也轮不到我。”

这倒是实话,网上小姑娘评选什么男神,都是蓝湛压了江澄一筹,现如今魏婴夸江澄好看,先不论这话对不对,肯定是不适合的。

聂怀桑笑着走出来,说,“江澄这话说得好,这情姐还在这呢,哪里轮到别人对不对。”

温情皮笑肉不笑的盯着蓝湛,“不及某人哦。”

在这样下去也不知道还要引起什么事情,张明招呼大家坐下来,开始聊今天的正事。

江澄接过剧本,眉头一挑,同性的题材啊。

时间线在多年以前,还没有被接受的同性爱恋,好不容易经历了许多困难挫折,在结婚的时候遭遇了车祸,只留下了一个,从此便是未亡人。

“有意思,我是哪一个?活着的那个?。”江澄看完剧本后说。

魏婴,“不,你是车祸去世的那个。”

“是吗,那我再想想。”江澄站起身,“我接下来还有个广告,要先走了,不好意思各位。”

江澄有些歉意的起身说道,温情也在一旁附和,“真是不好意思张总,魏导,蓝先生,前几天江澄生病了,屯了不少工作,我们先走了。”

蓝湛抿了抿嘴唇,还是在江澄踏出去的时候拎着不知道什么的袋子,跟了出去。

“江澄。”蓝湛叫住了电梯门口的江澄,“你,这个给你。”

江澄有些意外,还是接过了袋子,“谢谢,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也不看蓝湛一眼就进了电梯,也没有在意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蓝湛还想再说两句,江澄已经面无表情的按下了按钮。

被留在门外的蓝湛有点莫名的委屈,过了许久才走回去。

魏婴站在门口等他,“又没理你吧。”
“理了。”蓝湛坚定的吐出两个字。

魏婴也没揭穿他,打个招呼就去往面试其他的人物。

深夜,江澄被温情送到家,疲惫不堪的瘫在后座上,“我先走了,你回去路上小心。”

“记着把袋子拿下去,别辜负了别人的心意啊。”温情笑道。

江澄也没在意,随手拎着就走向自家公寓。

原本想随手扔掉,还是鬼使神差的拿了回去,打开看看,里面放了自己以前吃的胃药还有几包糖果和包裹好的点心。

江澄就拿着袋子愣了好久,有一瞬间以为自己,以为自己还在高中。

蓝湛,别对我施舍你的同情心。

————————————————————————————
啊啊啊啊,这一章写的太纠结了,我还就这样放出来了!!其实我是一心二用的,我在构思明天准备写的湛澄初恋,没谈过恋爱的我怎么写初恋嘛!!!

评论(39)

热度(5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