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番外(三)

 @火夜修神 答应你的番外~

其实这个开头写了很多遍,总算写出来了,应该还有最后一章就可以全部搞定了!

——————————————————————————————

  魏婴要有一个完好无损的身体的条件有三点:至阴之地,至亲之血,鬼笛陈情。

 

  前两个都有了(乱葬岗,无忧),就差最后一样,两个人商量之后觉得,自己的东西还是要自己动手拿回来的。可是莫玄羽身边有个蓝忘机,你要是来硬的嘛,打不过他,软的嘛,谁也不愿意拉下这个脸。所以两个人一拍即合,选择了——偷。

 

  “是拿,拿。”魏婴晃着脑袋,“我拿我自己的东西怎么了!”

 

  这次的清谈会在金鳞台举办,有江澄在场,谁也不会在这给金凌找不自在,否则,你下个找的就是安葬自己的墓地了。

 

  “金宗主,好久不见。”无忧向着今天的主角打招呼,看着绷着一张脸,刻意摆出威严气势的金凌,还是不给面子的弯了嘴角。

 

  魏婴在一旁,抱臂打量着自己这个十几年没见过的大外甥:“真是岁月不饶人啊,金凌都这么大了。”

 

  十分想插刀的无忧意识到这是个HE啊,怎么能插刀呢,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硬生生带着人扯到一旁。

 

  “小姑娘,脾气还挺大。”魏婴也不看金凌了,改看站在一旁充当镇山太岁的江澄,暗搓搓的说,“你看你爹,这么大年纪了还是这么好看,唉,果然好看的人怎么都好看。”

 

  好烦啊。

 

  “哟,这就是蓝忘机和他的相好?呵,还真不怎么样。”魏婴一脸的嫌弃,“就这样还敢出来招摇过市,真是厉害。”

 

  无忧站在江澄旁边也不敢大声说话,万一被发现自己的人设就崩了,只好用眼神示意那个为她出生尽了一份力的某人,希望他知道自己的眼下之意:你别忘了他喜欢的是谁!

 

  魏婴眨巴着眼睛,仗着没有人能听到他说话:“怎么了?眼睛不舒服?”

 

  无忧被气到咬牙,却看魏婴眼神一变,眯着眼睛遥遥的看着那边那对:“喜欢我?敢伤害我的心上人,也不怕我当时从地狱里爬出来。”向你们索命。

 

  无忧轻轻一笑,被江澄听着,转过来问:“怎么了?”

 

  无忧笑意还在脸上,摇了摇头:“没什么。”

 

  只是觉得这个世上还有人比自己更爱、更愿意保护爹爹,觉得开心罢了。

 

  江澄的脸色在转过身之后又恢复阴沉,任谁看的那两个也不会舒服,要不是这是清谈会,早就挥鞭子赶人了。

 

  深夜,无忧毫无睡意,手掌上托着一只指甲大小的小翅虫。

 

  她之前趁大家不注意在莫玄羽那一桌的饭菜里放了药,那药可不是普通的迷药,还是金光瑶当初送给金凌,金凌又送了一点给自己,原本这种可以说得上不正大光明的东西这辈子就只有放箱底的份,没想到啊,还能有今天。

 

  小翅虫开始活动了,那两个人肯定中了招,无忧没有配剑,带着魏婴开始往莫玄羽那个房间赶。

 

快要接近莫玄羽的房间,无忧故在不远处停下,让那个飘着的进去拿陈情,完全没有惊没有吓的得手了。

 

回到房间的两个人就在想,还是最简单的方法最有效。

 

 “发生什么事了?”无忧走进宴客厅,发现坐了不少人,其中莫玄羽的脸色不好看,很不好看。

 

  金凌叹了口气:“魏婴的陈情丢了。”这件事是发生在金鳞台,不管怎么样自己这个宗主还是要负点责任的。

 

  无忧心里是对金凌感到愧疚的,但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等这件事解决了在赔偿他吧。

 

  脸上笑嘻嘻,心里哈哈哈的无忧担忧道:“这样啊,要是被心怀不轨的人拿去了岂不是......”

 

  “是啊,现如今还是要先找出是什么人偷的吧。”

 

  “是啊,能从含光君手底下偷到陈情,也是个修为深厚的了。”

 

  “......”

 

  其他人七嘴八舌说着,无忧轻皱眉头,端起一杯茶,用杯盖遮住嘴角的笑,刚放下来就看到江澄直勾勾的盯着她。

 

  嗯?我怎么了?无忧脸上保持淡定,眼角低垂,旁边的魏婴笑嘻嘻的说:“哦豁,你爹发现马脚喽!”

 

  呼,不能生气,不能生气,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要是爹爹真的发现什么了,我第一时间把你供出来,无忧抬眸,发现上面的金凌也似笑非笑的看着她,嗯?

 

  这件事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索性各宗门便重新定了个时间去云深不知处商议。

 

  无忧也跟着江澄回了莲花坞,临走前金凌还神神秘秘的说:“要是你被舅舅打了,没关系,我这里永远欢迎你。”

 

  无忧呵呵一笑:“你以前被师父举鞭子吓的上蹿下跳我还没说呢,师父怎么可能打我。”

 

  回到莲花坞,江澄带着无忧径直道书房,门一关。

 

  江澄负手而立:“跪下。”

评论(8)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