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游戏(二)

废弃的化学实验室内,五人此时都很沉默,沉默的等着电锯声结束,沉默的等着那个恐怖的大汉走开,沉默的等着自己对于一条生命无能为力的愧疚消失。

 

即使看不到,也能猜到那个女人活不下来了,绵绵很害怕,很内疚,但是那个时候如果开口六个人可能都不会活下来,不开口是最好的接果。

 

江澄看了眼绵绵,随后又将耳朵贴近墙,仔细听外面发出的声音,眼睛落在了坐在他旁边的苏涉身上,他在发抖,头耷拉着,让人看不起他的表情,手指紧攥着棒球棒,背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嘴里嘟囔着什么。

 

不会被吓疯了吧,魏婴抬头看到了也在观察苏涉的江澄,看见他嘴唇动了动:不对劲,小心。不会是有什么病吧,魏婴右手动了动,他的棒球棒已准备完毕。

 

不知道多久,电锯声终于消失了,如果只是杀人,肯定不会是用这么长时间,可以想象刚刚那个女孩被折磨成了什么样子。

 

绵绵抬起头,眼眶红红的,带着哭腔笑道:“我没事,就是有些被吓到了。”

 

江澄和魏婴两个安慰的说了两句,绵绵深吸一口气,扬了扬嘴角,可惜一张清丽的脸上两种神色,着实不好看。

 

苏涉歪歪倒到的站了起来,捶了捶腿,扯起了笑容:“绵绵很伤心是吧,没关系,我有办法让绵绵不伤心哦~”

 

绵绵也发现苏涉的不对劲,他的笑容就像小丑一样,咧到了耳后根,眼底里的疯狂像是要溢出来。

 

“怎么不说话呢。”苏涉把自己的手表摆正,整了整运动服。

 

“我的方法,就是--”苏涉突然抡起棒球棒向绵绵砸了过去。

 

绵绵下意识的向右躲去,被江澄一把抱住扯到自己身后,魏婴冲上来用球棒固定住苏涉的动作,江澄趁机夺过他的球棒,却被挣扎不停的苏涉踢了一脚,捂着肚子直干呕。

 

运动员出身的苏涉力气有多大都可想而知,而且疯起来的人可不管什么后果,江澄忍不下心下狠手,苏涉却不管不顾的连嘴都动上了,眼看要脱身了,蓝湛拎着球棒就上去狠狠地砸向他的小腿,苏涉大叫一声跪倒在地,蓝湛又单手把他按在地上动弹不得,空出的手将他的运动服打一个结限制住苏涉的动作。

 

看着被打的头破血流的苏涉,魏婴擦了擦头上的汗:“哎呦,蓝湛下手挺狠的啊。”

 

蓝湛冷着脸不理他,伸出一只手把地上的江澄牵起来。

 

“喂,你是有病啊,对绵绵动手?疯了吧你。”魏婴看着被扶起来的江澄手上都被咬出了血。

 

苏涉倒在地上,笑道:“反正你们都要死,死在我手里和死在别人手里有什么区别吗?哈哈哈,都得死!都得死!!!”头上被打破的血流进眼睛里,像是地狱来的恶鬼索命一般。

 

江澄说:“我们要走了,动静太大,万一把那个人招来就不好了,至于他,就扔这吧,。”

 

魏婴是没意见,绵绵和蓝湛也点头同意了,五个人变成了四个人,走出了实验室,避开血脚印走向远方。

 

苏涉一个人趴着,喘着粗气,活脱脱的一个恶鬼,恍惚间,听到了耳畔传来了一道声音,轻轻柔柔的说着:“可惜了--”

 

还以为是失血过多出现的幻听,苏涉甩了甩脑袋,血流了一小滩,眨了眨眼睛,抬起头想让血流出眼睛,透过殷红的血液,他看到了门外那个拿着电锯的大汉,那个大汉拉响电锯冲着自己笑,向自己走来。

 

后来呢,自己被四分五裂了,头被割下,看着身体被锯开,被锯成两半,四半......不对,我应该死了,为什么,为什么......又听到了那个声音,轻轻柔柔的:“可惜了~可惜了~”我怎么了,我......

 

电锯大汉踢开脚边的头颅,看着江澄四人逃离的道路,狰狞的笑道:“我会杀了他们,我的主人。”

  

七拐八绕的走进一个靠近楼梯口的实验室,窗户上都是厚厚的污渍,从外面看不清里面的状况。

四人进去后把东西抵在门口,围成一圈。

江澄打破沉寂:“铃声响游戏开始,电锯大汉出现,能够这么大手笔把我们弄过来,肯定不是人能够做到的,那它要是想杀我们很容易,但是它却没有动手,而是派出一个杀人狂一样的人,我们都看到了那个人杀人的场面,不只是杀掉你那么简单,还喜欢折磨死后的尸体,直到面目全非......”

还没有说完便被蓝湛捂住嘴,蓝湛示意大家安静,指了指外面,其他人都没看到什么,魏婴歪了歪头看到了隐藏在墙后面的半张脸,做了个口型,剩下的人维持着自己的动作大气都不敢出。

  蓝湛松开捂着江澄嘴的手,江澄脸有点窘迫的扯过自己的衣角给蓝湛擦手,蓝湛看了他一眼。

  忽然,所有人都听到了“咚,咚,咚”的声音,外面电锯狂在敲门,过了会就看到窗口那有一道阴影,就在众人眼中闪过。

  寂静了好一会,绵绵才出声说:“刚刚他是消失了吧?现在外面是不是安全了?还是他躲在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想引诱我们出去?”

  魏婴想了想:“江澄说这是一场游戏,既然是游戏也要给我们这群在它眼里十分弱小的人一个喘息的时间,你没有看到那个电锯狂已经发现了我们的位置却没有动手吗?或许,在他看来我们是十分容易解决的,所以才这么漫不经心。刚刚我们听到“咚、咚”的声音就是暂停的信号,让我们好好准备,等着游戏的继续。”

  江澄嗤笑一声:“有种高高在上的人因为可怜的怜悯心而施舍给我们些许时间的感觉。

  

  魏婴摇摇头:“不是怜悯,只是自信罢了,它相信我们并不会逃离那个电锯狂的魔爪,也逃离不了它的控制,至于给我们的‘课余时间’嘛,只不过是它倦了这种无意义的逃跑,它希望我们想一个对策,一个能让它提起兴趣的对策。”

 

大家都笑了:“课余时间?挺形象啊,来吧,让我们好好的讨论一下,怎么对待我们下节课的‘麻辣电锯老师’。”

 

江澄脸上的笑意还未褪尽:“我想,按照你所说,能够让背后的‘教导主任’提起兴趣,也就是学生和老师之间的大战了。”

 

蓝湛蹙着眉:“不好惹。”

 

江澄站起来活动活动发麻的大腿:“我怀疑‘老师’也是人类,可能体能比我们要强上许多,但是,只要他是人类就不会难倒那里去。”

 

绵绵问:“你怎么知道他是人?”

 

“我遇到他经历的追逐战让我发现,他反应很灵敏,动作也很迅速,但是并没有打破人的界限,要是他有什么别的手段,杀我的时候也会很简单。”江澄说。

 

魏婴说:“既然这样我们就来消耗战,要是在犹豫下去,我们找不到水和食物不能坚持多久。”

 

江澄问:“怎么消耗?”

 

魏婴:“遛他。”

——————————————

趁着有感觉再多写一点

嘤嘤嘤,为什么我要折磨自己的智商,想个大纲差点把自己绕进去

作业写完了,考试不用担心,哼,就是这么任性的刷存在感~



  

  

 

评论(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