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六)

  要说起无忧是怎么遇到薛洋的,那就要追溯到魏无羡身死之后的第五年。


  那个时候无忧生病刚好,不愿意和江澄分开,恰逢清谈会在金麟台,江澄便带着小无忧御剑飞去。


  “见过敛芳尊。”无忧还穿着江澄给她加的藕粉色斗篷,身子还不足成年男子的大腿,礼数规矩的让人愈发觉得可爱。


  金光瑶弯着腰凑近无忧:“看起来比以前瘦了些,听金凌说前几天又生了病,现在想必是好了吧。”


  无忧点点头,手指攥着江澄的小指,仰着头看着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瘦了就不好看了吗?”


  金光瑶一愣,被这个问题逗笑了:“哪有,小无忧是最可爱最好看的。”


  无忧害羞的躲进江澄怀里不肯出来,江澄习惯性的把她抱起来,看着粉雕玉琢的小无忧,即使是作为三毒圣手心也软了,更别提江澄还有另外一层身份。


  眼看四大仙门中两位宗主都对这个孩子喜爱有加,剩下的几位宗主开始把无忧吹上天了,什么美人坯子,仙女转世还是好的,说到后来那些话吹的一旁见惯了吹捧的金光瑶都不由摇头。


  江澄倒是受用的很,自家的孩子总归是史上最好的,他们夸赞说明至少他们还没有瞎。

 

  无忧扯扯江澄的衣襟:“师父,我不想在这里。”这里的人好吵,书上只说女人话多,原来上了年纪的男人话也这么多啊。


  江澄把无忧放下,金光瑶招了一旁的婢女:“无忧,叫霏羽带你去玩好不好?”


  无忧点点头,见江澄也颔首同意了,便跟着霏羽走了。


  无忧牵着霏羽的手,问:“金凌哥哥还没有回来吗?”


  霏羽回道:“小公子还要半个月才能回来呢,呀,奴婢想起来,小公子上次带回来一本书,说是里面的内容甚是有趣,江小姐你一定会喜欢的,奴婢去拿给您吧。”


  无忧笑着说:“麻烦姐姐了,我就在这等着,不会乱跑的。”


  霏羽福身后匆匆走了,剩下无忧一个人无聊的来回转圈。


  “哎呀。”无忧撞上了一个穿着金星雪浪袍的人,摔倒在地。


  无忧仰头看着那人,容貌甚为年轻,长得也是俊俏,现在却露着坏笑看着摔倒的自己,真是让人讨厌!


  把不由自主因为摔疼泛起的泪花憋回去,无忧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


  那少年,自然是年轻的薛洋,他懒懒洋洋的说:“撞到我就这么算了?连一句对不起也不说?”


  无忧年纪还小,嘴皮子却顺溜:“对不起,我只注意着脚下,没有发现什么时候眼前出现了,不小心撞到您了,真是对不住。”


  薛洋看着伶牙俐齿的无忧,蹲了下来:“小丫头,我可不是什么好人,你这样说话,小心我欺负你。”


  无忧眨巴着眼睛看他:“你今天被我撞到这是命,即使不是我也会是其他人撞到你,这个叫做,嗯...飞来横祸,你既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要被我撞为何要怪我撞你?你应该怪这里的路不够宽才对。”


  薛洋看着眼前的小丫头绕来绕去的说完一大段话,很没有礼貌的掏了掏耳朵:“你刚刚说了一大段,说实话我没听懂,但是有一个词我听到了,飞来横祸,遇见我也是你的祸了。你撞了我也该给我点赔偿吧,来吧。”


  看着向她伸出手的薛洋,无忧心里闪过厚颜无耻这四个大字,和一个小孩子要赔偿还要不要脸啊,这要是换了其他小孩已经要被欺负的哭了,可是无忧却开始思索身上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人的。


  爹爹送的东西不能给人的,金凌哥哥送的也不能,可是这样就没有东西了,想了许久,无忧默默拿出了一个东西放在了薛洋的手心上。


  “这是师父请人给我做的牛乳糖,我只有这个了,你拿去吧。”无忧说。


  薛洋原本还以为她会拿出什么奇珍异宝呢,只是这拿出的东西让薛洋眼里都带着些许笑意:“哟,算你这个小丫头识相,赔礼我收下了。”


  这时去拿书的霏羽过来了,看到薛洋在场,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他对江家小姐做出了什么事:“薛公子好,江小姐,书我拿过来了,我带你去暖阁里坐坐看会书吧。”


  无忧准备和霏羽走掉却被薛洋拉住:“喂,小丫头,你叫什么名字?和云梦江家什么关系?”


  无忧回头:“我叫江无忧,云梦家主是我的师父。”


  薛洋收到回复便也走向另外一条路:“知道了。”


  霏羽带着无忧走进暖阁,无忧好奇的问:“姐姐,刚刚那个人是谁啊?”


  霏羽身子抖了抖:“他叫做薛洋,江小姐,你还是离他远些吧。”


  无忧点点头,也不知有没有把话放在心上,便沉迷于书中。


  等清谈会结束,金光瑶找到了薛洋:“听说你今天碰到无忧了?你没欺负人家吧?”


  薛洋眼尾一扫:“恶不恶心,还无忧呢,我哪里会什么人都欺负。”


  “这样最好,江澄可是很看重这个丫头,你别把他惹毛了。”金光瑶叮嘱道。


  薛洋敷衍说:“知道了,知道了,唠叨死了。我去看我的宝贝们了。”

--------------------------------------------

写到无忧不超过成年男子大腿的时候我有点愣住,旁边就是敛芳尊啊

我觉得可爱又乖巧的小孩子大家都会喜欢的吧

下一章要结束掉义城,进度有点快啊但是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无缝衔接)

另外小声的问一句是不是我写的不好啊,嗯...把缺点提出来我可以改掉的


  


  

  

评论(9)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