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圆圈

江无忧(五)

  魏无羡看到蓝家小辈和无忧金凌二人惊道:“怎么你们都在这?出手这么狠,万一伤到普通人怎么办?”

  金凌反驳道:“这里根本就没有人。”

 

  魏无羡又问:“这个先不急,你们告诉我你们几个是怎么碰到一起去的?”

  金凌这个霸道骄纵的性子除了无忧也没看到他对哪个同辈的好言好语过,更别提身旁还跟着个小姑娘,怎么也不会来这个看起来就阴森恐怖的地方。

  蓝思追正要作答,便听到一阵竹竿敲打地面的哒哒声,几个小辈脸色一变,同时说道:“又来了。”

  魏无羡轻声说:“都过来,靠近些。”

 

  等魏无羡询问过关于这个竹竿的事情之后,金凌又和蓝景仪争执起来:“要不是你们的那头笨驴,我就可以把我的仙子带来了。”

  “你的仙子才是笨狗,谁让他咬小苹果的,被踢了怪谁?”蓝景仪也不甘示弱,据理力争。

  金凌:“我的仙子是我小叔送的,你的驴比得上吗?”

  魏无羡插嘴说:“我的小苹果还是含光君送的呢,你们怎么让它受伤了?”

  又是乖巧少年蓝思追出来解释时,金凌和蓝景仪又大声争吵起来,却突然发不出声音。

  全部被蓝忘机禁言了。

  从一开始就一言不发,处于低气压中的无忧此时不由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无奈的叹了声气。

  魏无羡笑道:“你们就不能和这位小姑娘学学,一个个还是世家公子呢,真是没有规矩。”

  江无忧深深的看了魏无羡一眼:“莫公子缪赞了。”

  事发突然,白雾弥漫的周围传来了笨重的脚步声,伴随着腐腥臭味飘了过来。

  魏无羡原没有吧几具走尸放在心上,吹了声哨子,却发现原本迟钝的走尸冲了过来。

  来不及多想,避尘剑光一闪,走尸拦腰斩断后,蓝忘机转过身来问道:“为何?”

  有一高大人影奔来,蓝忘机依旧挥剑,只是这次却出现了噗的怪声,接着,世家子弟连声怪叫。

  无忧被金凌按着头护在怀里,等走尸被杀了才被金凌放出来,还没来得及张口说话,就听魏无羡说:“你们都走远点,屏气,不要说话。”

  “含光君,你拔一下剑,让他们过来。”魏无羡想要转头和蓝忘机说话,却发现左边站着个一身黑的雾面人。

  看那雾面人修为颇高,便叫含光君。等含光君赶来便直接开打,伤了那雾面人后便引着他往远处去。

  魏无羡看少年的舌头便知中了尸毒,让他们跟着自己走,去敲门。

  金凌性子急,用力敲了半天见没答复就开始不耐烦起来。

  无忧没中尸毒,便走上前轻轻叩门,问道:“请问这里有人吗?”

  连敲着十几间铺子,终于看到有一间门板动了,打开了一条细缝。

  无忧回头看了身后的几人,又问:“您是店主吗?我们几人初来宝地,被大雾迷了方向,不知可否在您这歇一会儿?”

  那个人便说:“我这店可不是给活人休息的。”

  无忧有些不好作答,魏无羡便走上前,带着些笑意:“可这个地方没有别的店主了,您真的不能行个方便?我们必有重谢。”

  门开的大了些,门口出现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

  众人还在好奇这老太太怎么会让人进去,金凌问出这个问题后,魏无羡低声说:“我一只脚在门里卡着,不让我们进去我就踹门了。”

  望着大家无语的样子,魏无羡还有些不满:“干嘛啊你们,都什么表情,还有啊,小姑娘,行走江湖光有礼貌还是不够的,你还要适当的不要脸。”

  金凌把无忧扯到身后,走进门:“你别教坏无忧,小心我舅舅打断你的腿。”

  无忧轻笑着看着魏无羡:“多谢莫公子的教诲。”

  等魏无羡打量起这间屋子才发现屋子里站满了栩栩如生的纸人,油灯微光,印着这些纸人的面孔愈发的阴森。

  魏无羡又招了一圈人去打扫厨房,厨房里的气味让人闻了一阵头晕,金凌毅然决然的拒绝了无忧想要来帮忙的要求:“你听话,去外面站着,这里真的,呕,你快出去。”

  无忧没有办法,只好蹲在一旁询问那些中尸毒的人有没有哪里有些不适,可是少年各位也是知道的,看到漂亮的女孩子哪里肯说自己有什么不舒服,纷纷表示自己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等把做好的糯米粥端出来的时候,众人只吃了一口,就开始嚎了起来:“这真的能吃么?!”

  无忧端起来喝了一口:“嗯......好辣啊。”

  魏无羡问:“辣?你不是云梦的人吗?怎么吃不了辣?”

  无忧被辣的眼泛泪光,金凌便替她回答:“我听舅舅说无忧小时候身子不好,不能吃太过重口味的东西,等长大些才好些。”

  魏无羡看了眼默默喝粥的无忧,无父无母,小时候身体不好,却如此懂事,这个小姑娘也是个可怜人啊。

  风吹开了店老太太的房门,魏无羡走了进去,不允许其他人进来,等出门后才告诉众人,老太太是活尸。

  等他和众人解释一番之后,门外出现了竹竿的敲击声。

  故意说着门外有好看惊奇的东西,把少年都引了过来。

 

  金凌想要凑上去瞧,却被一旁的无忧扯后面:“让我来看看是什么好看的东西吧。”说着还看了眼倚在门边的魏无羡。

  魏无羡:哎呀,被发现了啊。

  无忧很有耐心的等着外面的东西出现,她知道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心里却起了一丝激动。

  一道瘦弱的身影忽然出现在门缝前,即使无忧有提前暗示自己也被惊得身体僵硬,瞳孔放大。

  等观察了好一阵才直起身子,在一众好奇少年的目光下,略带思考的说:“我觉得也挺好玩的呢。”

  等一群人知道自己被骗了,金凌咬牙切齿的魏无羡:“你看看你,都教坏无忧骗人了。”

  魏无羡耸耸肩:“怪我喽?这是孺子可教也。”

  几个人轮流把门外身影给拼凑出来,只见一道身影从白雾中破开,奔向小屋。

  魏无羡想要救人,便用了点睛招将之术让两位纸人出门救人。

  屋内的小辈们也是第一次见这个邪魔歪道,只觉惊奇,但是金凌和无忧的脸色都不太好看。

  等人救进来了,无忧顺便打量了一下,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金凌的话打断了无忧的思绪:“喂,你都不知道他是好是坏你就救人,万一是个坏人呢?”

  那人便要出去,被蓝思追阻止:“见死不救有违我家祖训。”

  金凌还想说话,被无忧抢白:“金凌也不是见死不救,只是这里人丁稀少,我们来这许久都没有看到人,这忽然多出来一个,也难免要多留意些。”

  这是那人的剑露了出来,几个少年都有惊色,互相对了眼神:霜华。

  魏无羡在和那个晓星尘说话,门外那两个纸人传来凄厉的笑声。

  魏无羡看着走尸越来越多便问:“有没有空白符篆?”

  无忧说:“我有。”

  魏无羡不由又多看了无忧一眼,原以为这群少年年纪尚轻,都准备好退一步要用过的符篆。

  金凌看着旁人的略带惊异佩服眼神,哼了一声:“无忧天赋异禀,比你们强多了。”

  

  魏无羡没时间和他们说嘴,将一屋子的纸人全都召唤起之后请出了大门。

  地上的晓星尘劝道:“鬼修损心性,阁下还是......”

  无忧的注意力从门外与走尸厮杀的纸人转回了晓星尘身上,两条柳叶眉渐渐皱紧。

  等晓星尘喝下糯米粥后,上方屋顶破开,一人落了下来。

  身形高挑,黑衣罩体,面容冷毅清俊,但是却没有瞳孔,是一具被人练成的凶尸。

  那凶尸向金凌刺去,晓星尘拔剑阻挡,魏无羡想要控制凶尸却发现凶尸有主,只能让让三名阴力士制服他。

  在晓星尘冲过来的时候,无忧下意识的看着他,忽然像是记忆涌了上来,忽然抓住金凌的手。

  金凌以为无忧是被吓得,安慰道:“别怕啊。”

  无忧摇了摇头,看魏无羡要让蓝思追问情,无忧把金凌拽着离那“晓星尘”远些。

  “还要装到什么时候。”无忧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地上的“晓星尘”,“薛洋,是你吧。”

  听着无忧笃定的语气,这个屋子里的空气像是凝滞了,带着轻笑和响指声,被压制的凶尸掀飞了阴力士。

  无忧看了眼:“剑法精湛,身负拂尘,模样又如此年轻俊俏,要是我猜得没错,这位想必就是宋岚宋道长吧。”

  被揭穿身份的薛洋也不恼,还颇为赞赏的拍拍手:“厉害厉害,好久不见,江小姐还是如此聪慧过人啊。”

-----------------------------------

无忧怎么会和薛洋有交集呢?我们明日揭晓

因为下个星期要出去调研(玩耍),我尽量在这个星期完成这篇文,要是我没有写完大家就要等到十二月才能再到我更新了~~~

  

  

  

  

评论(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